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揭秘男排反弹秘笈 亮剑被网友戏称“亮水果刀”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7月18日16:02

  陷入低谷不言放弃

  去年在一系列的国际大赛中挫败,特别是广州亚运会无缘四强而陷入低谷,对于中国男排打击很大,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周建安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不愿接受采访,强调要少说多做,希望中国男排通过好成绩来说明问题。然而回避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兵败亚运会让人质疑中国男排的水平是否出现滑坡,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希望还有多少,主教练周建安对此直言,“因为这几年男排的成绩不好,自己也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受,我想告诉所有关心中国男排的球迷朋友:作为我们中国男排的每一个人,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员,知道面临的任务很艰巨也很困难,但是我想我们没有消沉下去,也没有放弃对目标追逐的信念。”

  今年的北仑集训,认识到差距的中国男排进行了彻底的改革,除了队员补充了新鲜血液之外,教练组也增添了新的二传专项教练和体能训练师,在强化技战术训练的同时,也要加强在身体力量方面的储备,而如此大的改革手笔在伦敦奥运会的周期中尚属首次。在北仑集训期间进行分组对抗训练时,全队不再划分成主力和替补两组,而是完全按照实战中的站位增加对抗的难度。在这种情况下,两组队员除了需要打满25分争夺胜负外,还需要在对抗赛中将平时训练的内容展现出来,由于对抗赛中一、二组的实力接近,比分差距因此咬得很紧,这也让全队的小伙子们一直保持着极高的训练热情和兴奋劲,特别是在本次出关之前,大家的求战欲望空前高涨。

  这本来是件好事,但周建安却努力将兴奋的势头压一压。距离与伊朗队的世界男排联赛首轮资格赛还有一周的时间,队委会就要求大家做好思想上的准备,把状态要控制好,并且将比赛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打印在纸上发给队员,还让大家在会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终,准备充分的中国男排以3:1击败伊朗,从而赢得了亚洲赛区的挑战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