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自选国家队成员 国足新团队强大洋帅叹服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8月12日14:30
卡马乔(左)与他的多年搭档卡塞伦。13日,后者将随卡马乔来华,出任国足第一助理教练。
  卡马乔(左)与他的多年搭档卡塞伦。13日,后者将随卡马乔来华,出任国足第一助理教练。

  明天(13日),国足新帅卡马乔就将抵达北京签约,此时距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不到20天。外界最关心的问题是:卡马乔到来之后,将如何组建国家队?是全部保留高洪波国家队的班底、只在技战术上进行微调,还是重新挑选新的人员?这关系到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能走多远。

  此前,足协选帅小组赴马德里会晤卡马乔及其团队时,已送上过去两年多国家队的全部比赛录像,以及先前足协上报亚足联参加世预赛的79人大名单。卡马乔团队先前对中国足球的情况并不了解,因此,全部推倒重来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最终出现在“卡家军”的人员,应该还是全部来自足协所提供的79人大名单之中。

  但是,在个别位置上的人员组合,恐怕就得按照卡马乔及其团队对这些球员通过录像的认识,来重新进行调整。

  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尚未宣布原有国家队教练班子的去留问题。但高洪波已明确表示,他不再留在新的教练组之中,这也得到了足协的确认。而两位助理教练傅博和区楚良,足协则希望他们继续留在教练组中,主要考虑的还是能够让卡马乔团队尽快了解队伍,熟悉球员的情况。而在完成交接之后,卡马乔团队若不再需要这两位中方助手了,届时再重新进行安排。应该说,足协也是一番良苦用心,而最终情况如何,则还需要在卡马乔抵达北京、会晤了足协领导和中方教练之后再作最后定论。

  卡马乔和他的团队虽然尚未抵达,但从其中人员的履历来看,这个团队的人员搭配是非常强大的:战术教练卡塞伦、体能教练加斯帕、“球探”加列戈。一些在中超执教的外籍教练称

  ,卡马乔本人或许不是中国球迷期待的那种超级大牌教练,但他的教练班子非常强大,这应该多少能弥补中国球迷心目的遗憾。

  目前在中超执教的外籍教练中,不少人与卡马乔教练团队相熟。比如现在执教实德的葡萄牙人文加达,虽然只比卡马乔早到一个月,但他和卡马乔的助手非常熟悉。目前在北京国安任主教练的帕切科,也是加斯帕的老朋友。在卡马乔和他的团队抵达之后,肯定将和这些已在中超执教的外教们进行联络,以便更好地掌握中国球员的情况。而在8月22日国家队集中之前,还有三轮中超联赛,卡马乔团队也将分散到各个赛场观看比赛。所有这一切,都将有助于新国家队的组建。

  卡马乔上任之后,或许不会像过去那样,采用“平均主义”的方式来选拔国脚;而有可能更多地采取欧洲流行的方式,即将俱乐部组合直接移植到国家队。像南非世界杯上夺冠的西班牙队就是典型代表:巴萨队员多达7人、皇马为6人  ,而且巴萨除巴尔德斯外的另6人全部是主力。因为国家队平时很难进行长时间集训,如果能将国脚们在同一家俱乐部中形成的默契移植到国家队,在短期集训的情况下可以省很多时间。先前卡马乔执教西班牙国家队时,也是采用这样的方式。因而,这有可能是“卡家军”第一次公布国家队集训名单时最大的一个变化。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