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 > 2011PAG赛各方评论

搜狐特评:美国人渴望翻身 白老虎或将成狙击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David
2011年08月13日10:00

  或许首轮吞下3个双柏忌、5个柏忌,打出令人咋舌的77杆,就已经预示着老虎今年的大满贯之路到此终结……而PGA锦标赛次论战罢,事实证明老虎的挥杆依旧缺乏自信,第11洞和第18洞两次下水彻底摧毁了人们对老虎的期望,4个鸟、3个柏忌、2个双柏忌,老虎以两轮+10的成绩黯然离开了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不过对于美国人来说,老虎的黯然神伤并不代表一切,星条旗占据了前十中的8席,如果不出意外,美国人两天后就能终结连续6场大满贯不胜的‘魔咒’,这也稍稍弥补了美国人对于老虎离去的一些遗憾……

  提起大满贯,没有人比美国人更渴望冠军的滋味。不论是麦克道维尔去年在圆石滩的一战成名、今年麦克罗伊在美国公开赛上的完美表演还是达伦克拉克在英国公开赛上的风雨又一春,北爱尔兰人在大满贯上的“帽子戏法”让人有理由相信美国高尔夫霸主的地位正在摇摇欲坠,老虎从神坛的陨落或许正是美国高尔夫走下坡路的一个缩影。且不说老虎何时才能再次用大满贯冠军王者归来,现在看来,老虎想要赢得一场普通的巡回赛都不是件易事,今年对于老虎来说也许又是零收获的悲惨结局。

  今年PGA锦标赛的场地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似乎特别难,以至于石川辽竟然首轮打出+15的成绩,直接歇息打道回府。史翠克昨天-7单独会馆领先似乎在告诉欧洲人:“山中无老虎,别把我们当病猫”!虽然次轮史翠克交出+4的糟糕成绩单,但这并不影响美国人对冠军奖杯的重重包围。基冈-布拉德利和詹森-达夫纳分别交出-6及-5的完美答卷并列会馆领先,吉姆-福瑞克蹿升33名跃至并列第三名……前十名中8位美国人的壮观场面是对欧洲人最好的回击,尤其是让已经被淘汰的PGA锦标赛卫冕冠军马丁凯梅尔、去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维尔这些欧洲崛起的代表性人物情何以堪?

  两位欧洲人也是前世界第一‘白老虎’维斯特伍德和卢克-唐纳德可谓是难兄难弟,只欠一座大满贯冠军来让那些质疑声闭嘴。而现在看来,最有希望狙击美国人咸鱼翻身的就是次轮战罢并列14名的维斯特伍德,首轮仅仅抓小2只鸟,且吞下3柏忌,71杆的成绩显然不令人满意。但今天,‘白老虎’似乎有苏醒的迹象,虽然依旧吞下4个柏忌,但6个鸟让人看到了他对冠军的渴望。虽然领先榜被美国年轻小将占据,但论经验、技术、心态,维斯特伍德绝对更胜一筹。比赛还有两轮,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千万别忽视了在星条旗中的“潜伏者”,更何况现在维斯特伍德距离会馆领先只差4杆而已,否则下场只有自食其果。‘白老虎’的夺冠之路还要经历太多考验,想要从近十位美国人的包围中突围,可不是光靠嘴上说说就可以的,或许我们真的能在决赛轮见到‘白老虎’单挑美国小将的经典对决,当美国“虎”离去时,或许就是欧洲“虎”抢滩的最佳时机……

  (搜狐体育 David)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