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赵芸蕾张楠勇夺混双冠军 中国队获单项全部五金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彭青
2011年08月16日11:08
湖北日报讯 图为赵芸蕾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
湖北日报讯 图为赵芸蕾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

  (记者彭青)昨日,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落下帷幕,我国选手继女双、男单、男双、女单夺金之后,在收官战的混合双打决赛中,张楠/赵芸蕾战胜东道主组合夺冠,从而使中国队第三次包揽全部单项五枚金牌。我省王晓理和赵芸蕾都是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赵芸蕾与田卿在第一场女双决赛中负于王晓理和于洋后,又出战第五场混双决赛。首局打得十分拘谨,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5平后,张楠/赵芸蕾终于找到感觉开始发力,终以21比15、21比7直落两局击败阿德考克/班吉尔。

  本届大赛是伦敦奥运会的前哨战,中国队虽然席卷五金但在整体上已无绝对优势,除了女双和混双外,另三金都是令人在提心吊胆中夺得,尤其是林丹真可谓逆转险胜。不过,这样的胜利更让人振奋,如果决赛真成了清一色的“队内赛”,这个项目被请出奥运大家庭就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王晓理和赵芸蕾都是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但我省乒羽中心主任石伟在赛后第一时间致电过去,说了句祝贺后并无“好脸色”,他表示“她俩在女双和混双决赛的首局都放不开,打得过于紧张,说明决赛的想法多了、思想压力大了。在比赛中,她俩也暴露了一些技战术和配合上的细节弱点,这些都需要在训练与比赛中逐步解决。好在她俩都认识到了这些,都叫我放心,说回来后会好好总结与提高实力水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