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中国金牌总数破纪录 北师大女足受到表扬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3日11:01

  深圳大运会已接近尾声,中国代表团22日下午在大运村举行了在深圳大运会期间的第二次媒体通气会,副团长薛彦青和王刚、中国大运女足主教练王长权等人出席了会议,对中国代表团在深圳大运会上的表现和成绩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薛彦青说:“截至22日中午,中国队以66金37银28铜(奖牌总数130枚)的战绩稳居奖牌榜首位,这个数字已经远远超过了中国代表团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时创造的54枚金牌、103枚奖牌的纪录,而距离前苏联代表团在1973年大运会上创造的69金史上单届大运会金牌最多纪录,也仅仅相差3金。”而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经上升到75块,一举超过了历史纪录。

  通气会上,薛彦青还特别提到了几支队伍,“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共同组建的乒乓球队包揽了该项目的全部七枚金牌;三大球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北京师范大学女足2:1胜日本,以6战全胜的成绩问鼎冠军;由天津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天津商业大学和成都体育学院联合组建的女子水球队夺得金牌;复旦大学女排惜败巴西,收获银牌;来自北理工的男足也闯进八强。这是大、中学生体协十多年来一贯坚持做好学生单项体育联赛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为今后学校体育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薛彦青随后还提到,截至昨天中午,前期所有运动员进行的596例兴奋剂检测及比赛期间中国代表团进行的96例兴奋剂检测,无任何一例问题,全部合格。

  晶报记者 邹振民 朱晓蕾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