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罗伯斯打手违规失金牌 刘翔“毒手”下递补第二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8月30日10:12
  田径世锦赛

  男子110米栏决赛

  刘翔遭“毒手”

  错失金牌

  罗伯斯因打手犯规被取消金牌,刘翔递补第二

  北京时间昨晚,在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以13秒14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但是比赛之后一个小时内,国际田联当场宣布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因为中国队申诉刘翔遭遇打手犯规,罗伯斯的资格被取消。这个决定也意味着罗伯斯的金牌被剥夺,同时原来的二、三名获得者理查德森和中国飞人刘翔相应地提前了一个名次,分别获得了金牌和银牌。钟合

  赛场 罗伯斯两次打拉刘翔

  据新华社韩国大邱8月29日电 古巴选手罗伯斯因拉刘翔犯规,其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金牌被取消,刘翔的铜牌变成银牌。美国选手里查德森的银牌变成金牌。

  在第八栏已经追平罗伯斯的刘翔,在过第九栏时被古巴选手的右臂打拉一下,导致刘翔失去重心,趔趄着踢到最后一个栏;在第十个栏时,两人的手臂又互相打了一次。这两下动作导致刘翔最后速度突然放慢,失去了本来很有可能拿到的金牌。

  新华社记者从现场的电视慢镜头中清楚看出,刘翔最后失去速度是因为第九栏手臂被罗伯斯的右手打拉所致。从画面上看,罗的手臂有个勾拉的动作,很难说是有意还是无意。但这个动作直接导致了刘翔重心失衡,脚重重地踢倒了最后一个栏,而最后10米通常是刘翔超越对手的最佳时机。

  撞线后,罗伯斯主动回身和刘翔拥抱,他大概是以这种方式对刘翔表示歉意。刘翔赛后很郁闷,他披着国旗,慢慢跟在罗伯斯后面。刘翔的父亲看着刘翔心疼地说:“他一定很难受。”

  判罚 国际田联驳回古巴反申诉

  中国代表团赛后第一时间提出申诉,并在一小时后得到回复,国际田联裁判组观看录像后,认为罗伯斯犯规,取消了罗伯斯的金牌,将金牌发给了原本的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

  由于不服罗伯斯金牌被剥夺的判罚,按照规定,古巴代表团于30分钟的规定时间内提出了反申诉,期间甚至还传出了110米栏决赛可能重赛的消息。经过国际田联仲裁委员会反复商议,最终决定:驳回古巴队的申诉,维持取消罗伯斯金牌判罚。110米栏决赛也无须重赛,美国人理查德森成为新科世锦赛冠军。

  赛后

  刘翔:不打手,金牌就是我的

  据新华社韩国大邱8月29日电 刘翔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如果不发生碰撞的事,他会拿到金牌。刘翔同时反对重赛的提议,认为这对其他选手不公平。金牌获得者、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也不同意所谓的重赛提议。

  刘翔说:“最后几个栏我觉得我能冲上去,没想到会发生这个碰撞;我觉得如果不发生这事,我有能力获得金牌。”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赛后对记者说:“我认为官方处罚罗伯斯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有一张照片很说明问题,网上可以查到;罗已经跑到最边缘,他的手臂伸到刘翔道里打的刘翔,而且有一个明显的拉勾动作。没有过硬的证据,我相信国际田联不会对一个世界冠军随便处罚的。”

  孙海平还透露,刘翔以前从来没有挨过打,也没有打过别人。刘翔表示,他得知取消罗伯斯金牌的消息时是在兴奋剂检测室里。

  “小刘翔”也遭“毒手”

  半决赛江帆遭奥利弗肘击致无缘决赛

  在昨日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中国小将江帆遗憾地只跑出13秒71,排在小组第七,没能够闯入决赛。赛后江帆透露,起跑时他被奥利弗给了一肘子,这个意外直接导致了他出局。

  “刚起跑时就发生了意外,没有想到的意外,节奏完全被打乱了。”江帆赛后遗憾地说道,“出来时跟奥利弗差不多,但他一肘打到我了。起跑还可以,跟他(奥利弗)并齐,没想到……”

  江帆起跑反应是0.165秒,奥利弗是0.167秒,两人几乎同时冲出,“遭肘击”的意外就是发生在这时。被打乱节奏的江帆再也没能赶上小组的其他对手,最终只跑出了13秒71,这个成绩比他小组赛创造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13秒47差了一大截。而这个组第三名英国选手沙尔曼的成绩只有13秒51,如果江帆正常发挥,完全有机会晋级决赛。新体

  网友热议

  伦敦,刘翔值得期待

  于嘉:不说罗伯斯的犯规啦,人都已经被取消成绩了。说说这次刘翔吧:首先恢复得不错,重新回到世界顶尖水平不易,刘翔做到了;其次现在还没到最好,伦敦值得期待;最后刘翔的回答“不怪谁、享受游戏的快乐”很大气,祝福刘翔!

  杨毅:有的比赛赢了,但你知道那是运气,赢了照样没底;有的比赛输了,但让你知道你有实力,失败并不可怕。刘翔,看上去能够重新飞翔。

  陈君乐:经过了今晚,刘翔一定会倍加珍惜史冬鹏:如果跑在我身边的那个人是你,金牌又怎么会属于别人?

  谢其章:刘翔得了第三,解说开始结巴了,他应该准备两套方案,一套是冠军的,一套不是冠军的,没准备好,结果就冒出了这么一句“刘翔获得了梦寐以求的世锦赛铜牌!”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