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精彩花絮

大邱数字:参赛规模创纪录 兴奋剂检测近乎苛刻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嘉堃
2011年09月03日17:34

  大邱世锦赛期间,组委会公布了一些有趣的数字,可以让读者更为直观地了解世锦赛的历史和现实。

  ■202和212 国际田联有212个会员协会,原本报名参加本次世锦赛的有206个会员协会,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最终只有202个代表队参赛。尽管如此,大邱世锦赛组委会还是骄傲地宣布,这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世锦赛,超过了1999年西班牙塞维利亚世锦赛时的201个国家协会报名纪录。

  ■1882和3550 在此之前,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参赛人数纪录是1997年的希腊雅典世锦赛,参赛运动员1882名。本届大邱世锦赛,参赛运动员达到1945人,创造了新的纪录。

  ■36岁和11次 36岁的葡萄牙女选手苏珊娜·菲特尔参加了女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这是她第11次参加世锦赛的比赛,超越10次参赛的德国女子铁饼选手弗兰卡,成为历史上参加世锦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

  ■12和23 在此前举行过的12届田径世锦赛上,诞生的世界纪录并不多,只有23次、22项。历史上世界纪录诞生最多的是1993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有4项世界纪录被打破。1997年的雅典、2001年的埃德蒙顿以及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都没有世界纪录被更新。

  ■2400 大邱世锦赛组委会宣布,世锦赛期间,将进行2400次兴奋剂检测,这意味着几乎每位运动员都会被检测一次,甚至有人会被检测一次以上。(本报大邱专电)

  特派记者 陈嘉堃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