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三大球奥运抢票激战过半 男篮女排男排即将登场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13日09:34

  随着11日中国女足冲击伦敦奥运会失败,中国三大球项目的奥运抢票之战刚好过半。已结束的三次冲击,男女足全败,女篮险胜。接下来,另外三支队伍——男篮、女排和男排将开始亚锦赛旅程,他们的奥运希望同样不乐观。

  男篮 只有冠军一条路

  时间:15日至25日 地点:武汉

  目标:冠军 主要对手:伊朗、韩国

  难度系数:四星 关键人物:易建联

  昨天,中国男篮结束热身抵达武汉。启程前,男篮公布了12人的参赛名单——丁锦辉、刘炜、张博、易立、朱芳雨、孙悦、张兆旭、易建联、于澍龙、苏伟、王治郅、西热力江,张庆鹏、段江鹏成为最后的出局者。中国队将于15日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巴林队。中国队同组对手还有菲律宾和阿联酋。菲律宾队底气很足,阵中拥有两名美国球员凯利·威廉姆斯和马库斯·多斯特,马库斯还曾效力于湖人队。当然,男篮最主要的对手还是伊朗和韩国。

  外线核心王仕鹏的因伤缺阵对中国队影响极大,在NBA征战的易建联的表现将直接决定球队能否完成目标。

  女排 闯过首关应不难

  时间:15日至23日 地点:中国台北

  目标:前三名获世界杯资格 主要对手:日本、韩国、泰国

  难度系数:三星 关键人物:俞觉敏

  中国女排已经两次与亚锦赛冠军无缘,此次只有取得前三名她们才有资格参加年底的世界杯。而年底世界杯的前三名可以直通伦敦。不同于足篮,排球的奥运资格分配方法相对复杂。亚锦赛是世界杯的资格赛,世界杯是奥运会的资格赛,对于未能在世界杯上获得门票的队伍,还会有相应的落选赛。因此,对中国女排来说,亚锦赛是奥运路上的第一关。

  中国队本次亚锦赛分组极佳,小组赛对手是朝鲜、印度和哈萨克斯坦,获得全胜不成问题。对女排来说,真正的硬仗可能是半决赛和决赛。主要对手是日本、韩国和泰国。根据近年来的表现,中国女排对这三者都没有必胜的把握。而且,在今年的大奖赛上,主帅俞觉敏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受到了一些非议。对俞帅来说,亚锦赛考验队员的抗压能力,更考验他的抗压能力。

  男排 低调之中存希望

  时间:21日至29日 地点:伊朗德黑兰

  目标:前四名参加奥运资格赛 主要对手: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

  难度系数:五星 关键人物:沈琼

  中国男排是三大球队伍中最不被看好的一支,此番第一关又是在客场,难度不小。

  为备战这次比赛,球队重新召回了前队长沈琼。主帅周建安透露,沈琼不一定首发,但经验丰富的他在球队中将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周建安表示,此次目标是保四争冠。前四名有机会参加明年的奥运会资格赛;前两名可以获得参加年底世界杯的资格。周建安说,男排上一次亚锦赛夺冠还是在他当队员的时候,他很希望能够带领队伍在伊朗登顶。正在西亚备战的他们刚刚在热身赛上3比1击败强敌伊朗,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

  前半程

  男女足出局

  三大球的奥运会预选赛正在进行,在已经结束的男女足和女篮奥运会征程里,中国足球折戟沉沙,女篮则挺入奥运会。

  中国男足国奥队率先打响冲击奥运会的比赛,但他们止步于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第二轮:6月19日,中国国奥队0比1主场负于阿曼队。在双方第二回合比赛里,中国队又以1比3告负,在三大球中第一个无缘奥运会。女足奥运会于9月1日至11日在济南进行,中国女足表现不佳,5场比赛两平一胜两负,未能达到前两名的入围线,仅取得第四名的成绩,首次没能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令人欣慰的是中国女篮,8月底在日本进行的女篮亚锦赛上,中国女篮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亚锦赛冠军。在8月28日决赛险胜韩国队后,女篮姑娘帮助中国三大球拿下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第一张门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