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马季奇病急乱投医酿苦果 盲目变阵让鲁能陷深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9月14日22:15
鲁能的整体低迷远非邓卓翔一己之力能解决的(点击查看组图)

  对马季奇而言,此次齐鲁德比是不能再输的一场比赛。一波三连败,已经创了鲁能的中超最长连败纪录,倘若丢掉德比,不仅将是中超主场对中能的首败,连败纪录还会被扩大到四连败,这将是一个谁也无法接受的结果。然而悲剧最终还是出现了,而马季奇盲目的调整无疑需要负很大的责任。

  与图巴的固执不同,在山穷水尽的时候,马季奇选择了对阵容进行大调整。相比上轮对恒大的阵容,马季奇这场一口气换了四名首发。上轮被传遭马季奇雪藏的韩鹏首发出场,王亮、李微罕见地首发,邓卓翔也首发登场,刘金东的位置则由后腰调整到了中后卫,阵容可谓巨变。

  然而这恰恰暴露出马季奇病急乱投医的一面。上任时间已经不短,马季奇却仍然没有磨炼出成型的阵容,更没有让鲁能形成成熟的打法。单从这两点上看,他与前两任图巴以及伊万,便有着极大的差距。最终马季奇赌博式的变阵并没有带来奇效,回到右路的李微没有了赛季初的感觉,似乎只会回传。邓卓翔则完全不在状态,最终被提前换下。上轮被学藏的韩鹏似乎丢掉了射门靴,几次好机会都踢高。

  其实鲁能中前场此役除了蒿俊闵一人,其他所有人都不在状态,看上去都突然不会踢球了。这说明两个问题,主教练突然变阵,让球员们完全不适应。纵观鲁能这场比赛,连一些基本的配合都打不出来,用山东名嘴董平生的话来说就是打到哪算哪。另一方面,主教练不仅需要在排兵布阵方面很有一套,还肩负调动球员状态的重任。鲁能球员这场被重压击倒,身为主教练的马季奇无疑要负很大的责任。

  实际上最近几轮,马季奇在阵型方面已经犯了不少错误,自己也曾承认这一点。可惜在这场关键比赛当中,甚至愈演愈烈。鲁能毕竟兵多将广,替补席上不乏悍将,在一些弱队他们绝对是首发的料儿。即便布阵出现了问题,但通过临场指挥以及派替补出场,鲁能不是没有扭转被动的希望。可惜上轮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马季奇雪藏了空霸韩鹏,此役派出的几名替补也没起到作用,甚至在替补出场之后,有些三线脱节,青岛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最终仅是一球告负,对鲁能而言已是大幸。

  无疑,马季奇对于现在的鲁能已经彻底失控,而他自己确实已经到了江郎才尽的地步。他继续掌管鲁能的帅印,无论对自己还是对球队,都是一种煎熬。(搜狐体育 李魏)

相关新闻:

·球迷泄愤怒砸鲁能球员 马季奇被逼宫称无能为力
·名嘴调侃鲁能球员踢球像观众 批部分球迷素质差
·马季奇病急乱投医酿苦果 盲目变阵让鲁能陷深渊
·鲁能不敌客场虫被钉上耻辱柱 恐创中超最差排名
·鲁能队四轮皆负奖金为零 表现低迷恐遭内部处罚
·青岛新剑客刺穿鲁能防线 封杀传闻令韩鹏难自救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