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鲁能不敌客场虫被钉上耻辱柱 恐创中超最差排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2011年09月14日22:09
韩鹏与梅尔坎拼抢(点击查看组图)

  以往谈及齐鲁德比,头一个印象就是“实力悬殊”,哥哥欺负弟弟的景象立马浮现眼前。没错,一头是卫冕冠军大哥鲁能,另一头是中下游常客小弟青岛,胜负似乎已经是定好的事。不过今晚的大哥犹如孔融让梨,着实让小弟爽快了一把,更着实浇灭了自己仅存的一丝希望。

  空霸韩鹏状态全无,于是不被马季奇看好的莱昂都上了;邓卓翔一如既往的低迷,于是小胖又临危受命了;将帅不和?可是传说中被雪藏的大牌们统统登场了,可是效果呢?都说这是同省兄弟的比拼,然而孰兄孰第,今天的赛场上我们不得而知。要说鲁能的闪光点,还是蒿俊闵。全队皆迷茫,唯有三哥强:在李微领衔的右路进攻频频受挫的时候,小蒿时而转移到中路协助接应,时而奔向左路为前锋穿针引线。只可惜蒿俊闵只有一个,面对一味的长传冲吊,漫无目的的打哪到哪的队友们,三哥也只有无奈。

  扭头看看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虽然整体实力逊于主队,但所表现出来的心气却大大胜出。如果说上半场双方还有的一拼,那么在下半场,尤其是进球之后,青岛队的前场被完全激活。相比韩鹏,名不见经传的宋文杰敢打敢拼,“卫冕冠军”的称号之于鲁能泰山,已经没有多少美好的回忆可言,剩下的只有讽刺和挖苦。去年,同样是齐鲁德比,当时的青岛在降级的边缘摇摇欲坠,还是一只恳求大哥放自己一马的可怜虫。现如今,即便是客场作战,面对眼前落魄不堪“大哥”也平添了不少争胜的勇气。果然,双方角色转换,大哥被牢牢地钉在了四连败的耻辱柱上。

  显然,下手的不是青岛,是卫冕冠军自己。从赛季一开始,鲁能就应该注意到苗头不对。伊万黯然下课,鲁能并未找到真正适合这支球队的教头,图省事一样地把“二万”马季奇扶正,还甘愿在其背后做后盾,让人哭笑不得。伊万为什么下课,天知道,但绝对不只是成绩不好这样简单的问题。俱乐部内部的混乱和战术陈旧等问题被掩盖,并且被马季奇顺利继承发扬光大。几场碰来的胜利让马季奇把自己捧上了天,将质疑和建议统统当了耳旁风。

  还是忍不住回望,去年今日,鲁能带着中超百胜的惬意望着不远处的火神杯,伊万的脸上笑开了花。今年今日,中超王不复存在,能轻易击败他们的不仅是恒大,还有去年摇尾乞怜的青岛中能。山东省体的倒戈除了发泄之外没有什么实际的效果,在一个崇尚东欧教练班的高层面前,在一个以脸面为中心的俱乐部面前,谁能撼动他们自讨苦吃的坚强意志呢?

  都说胜败乃兵家常事,都说没有常胜将军,的确,依照鲁能这样的败法,来个最差排名没有什么奇怪的。此前在第四名苦苦支撑,依靠其他球队少得分而寻求自我安慰。此轮过后,鲁能已经掉到了第7位,在冠亚军的位次相继挥手告别后,连亚冠也越来越远了。现今的鲁能泰山唯有换帅整顿,空一年亚冠不打,期待来年联赛新生了。 (搜狐体育 邹梦蝶)

相关新闻:

·球迷泄愤怒砸鲁能球员 马季奇被逼宫称无能为力
·名嘴调侃鲁能球员踢球像观众 批部分球迷素质差
·马季奇病急乱投医酿苦果 盲目变阵让鲁能陷深渊
·鲁能不敌客场虫被钉上耻辱柱 恐创中超最差排名
·鲁能队四轮皆负奖金为零 表现低迷恐遭内部处罚
·青岛新剑客刺穿鲁能防线 封杀传闻令韩鹏难自救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