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青岛新剑客刺穿鲁能防线 中能一战改写耻辱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2011年09月14日22:16
韩鹏与梅尔坎拼抢(点击查看组图)

  第31次齐鲁德比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结束了,青岛中能客场凭借锋线小将宋文杰的进球,1-0战胜了老大哥山东鲁能。客场虫青岛中能不仅获得了自己本赛季的客场首胜,而且还第一次在山东鲁能的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拿到了3分。

  本场比赛青岛中能罕见的在球队首席射手路易斯未受伤的情况下,用小将宋文杰作为先发锋线的单箭头。这招奇兵果然奏效,第57分钟,宋文杰斜插至禁区内,接队友朱世玉的直塞球后,起右脚打门,攻破了杨程的十指关。宋文杰的这一粒进球不仅帮助球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而且还是自己追上了球队的外援前锋路易斯,一同以5粒进球坐上了球队首席射手的位置。

  宋文杰今年20岁,此前曾经在青岛的业余城市联赛踢球。身体好、速度快是他的特点,但是由于过于年轻,在本赛季初他还不太会运用自己的优势。直到中超联赛第六轮,中能主场4-1大胜南昌衡源的比赛中,宋文杰梅开二度,才收获了信心,开始找到了踢中超比赛的感觉。

  从本场比赛来看,宋文杰不仅攻入一球,还在与对方中后卫的多次一对一对抗中,都取得了胜利。第24分钟,宋文杰前场右路内切过掉法比亚诺,起脚远射。第35分钟,宋文杰在前场左路得球后顺势一趟,造成刘金东的犯规,并且让对手吃到了一张黄牌。第62分钟,宋文杰在左路强行突破摸过了法比亚诺小角度打门。这些都是他开始懂得利用自己的特点的表现。

  相信这场齐鲁德比,宋文杰不仅仅是攻入一球那么简单,帮助球队获得了历史上第一次客场的德比胜利。

  在此前的15场客场的齐鲁德比战中,青岛中能从未获得过一场胜利,这个耻辱已经刻在球队身上15年了。本赛季随着韩国外教张外龙的到来,球队在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敢于与强队硬碰硬,经常出现掀翻强队的情况出现。所以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韩国教练给球队带来的另一个突破。

  本场比赛同时让青岛队获得了本赛季联赛客场首胜,暂时缓解了球队被称为客场虫的压力,相信这场比赛能够帮助球队建立信心,为以后的客场比赛获得更好的成绩打下基础。(搜狐体育 杨希熙)

相关新闻:

·球迷泄愤怒砸鲁能球员 马季奇被逼宫称无能为力
·名嘴调侃鲁能球员踢球像观众 批部分球迷素质差
·马季奇病急乱投医酿苦果 盲目变阵让鲁能陷深渊
·鲁能不敌客场虫被钉上耻辱柱 恐创中超最差排名
·鲁能队四轮皆负奖金为零 表现低迷恐遭内部处罚
·青岛新剑客刺穿鲁能防线 封杀传闻令韩鹏难自救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