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名嘴调侃鲁能球员踢球像观众 批部分球迷素质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9月14日21:41
韩鹏与梅尔坎拼抢(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超联赛第12轮补赛山东鲁能队坐镇主场迎战同省球队青岛中能队。鲁能没能走出最近的颓势,最终0-1负于对手,惨遭创纪录的中超四连败。山东体育频道解说员董平生现场解说了本场比赛,这位山东名嘴对鲁能球员的表现提出了批评,同时对球迷的一些行为很是不理解。

  上半场李微在右路带球受阻,连续回传。董平生对李微的踢法不甚满意,“带不下去了,才回头找人,之前是闷着头带,给人一种打到哪算哪的感觉。”第38分钟,李微右路起球直接出了底线,董平生继续点评道,“李微状态不够理想,感觉他在右路还是有些束手束脚,只要对手一逼,就不敢突破或者起球了,只有回传。”

  比赛刚刚进入到37分钟,青岛队便做出了人员调整,用姚江山换下了许景杰。董平生诙谐地点评道:“我光目测这名球员是谁,就用了很长时间。看来应该是青岛主教练张外龙不满意他的表现,将他提前换下。”上半场精彩场面不多,两队带着0-0的比分回到了更衣室,董平生直言,“上半场两队踢得比较沉闷,鲁能的进攻缺少一些创造力。”

  49分钟,周海滨长传直接出了边线,董平生点评道,“鲁能阵型拉得太开了,周海滨只能长传,应该有队友来接应一下,要不在这个位置被对手断球,太危险了。”在董平生看来,蒿俊闵是鲁能这场表现还算正常的一位,“蒿俊闵显得非常有激情,但一个人对抗对手整条防线,还是显得身单力薄。”

  58分钟,宋文杰为青岛队取得了一个进球。董平生对宋文杰的处理赞叹有加,“宋文杰没有看门将的位置,根本没有调整,起脚就打,进的非常干脆,而且传的也非常巧妙。”60分钟,法比亚诺的头球攻门是鲁能最接近破门的一次机会,“这次攻门力量、角度非常不错,可惜缺少了一点运气。”董平生无奈地表示。

  在董平生看来,中场失势是鲁能场面被动的一大根源,“鲁能在中场接应的点太少,四个人一字排开,就蒿俊闵和王永珀还有点配合。其他的球员就站在那,像观众一样,很容易被盯死。其实在前场也无所谓,不要光站在那,纵向跑怕越位,那就横向跑,或者回来接一下。中场不够活,球员站位比较死板。”

  下半场72分钟,场上连续出现了火爆的几幕,“鲁能球员在禁区内被侵犯,范崎视而不见,接着青岛队反击,法比亚诺对郑龙有明显的小动作,范崎又视而不见,接着又出现几次犯规,范崎还是视而不见,最终鲁能球员都有些压不住火了。”董平生对裁判的表现很是不解,“是不是背着压力,(范崎)就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吹了?裁判员在场上,有时候像运动员一样,想得太多了就容易畏手畏脚。”

  董平生号召球迷们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对一些球迷的举动,这位山东名嘴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就这样的比赛,我在现场解说,就能听到一些球迷喊出污浊不堪的脏话。在韩鹏被担架抬下场的时候,连就地活埋的话都喊出来了,骂娘的话也出来了,这可是一场齐鲁德比啊!”(搜狐体育 李魏)

相关新闻:

·球迷泄愤怒砸鲁能球员 马季奇被逼宫称无能为力
·名嘴调侃鲁能球员踢球像观众 批部分球迷素质差
·马季奇病急乱投医酿苦果 盲目变阵让鲁能陷深渊
·鲁能不敌客场虫被钉上耻辱柱 恐创中超最差排名
·鲁能队四轮皆负奖金为零 表现低迷恐遭内部处罚
·青岛新剑客刺穿鲁能防线 封杀传闻令韩鹏难自救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