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毛剑卿开胡最该谢一人 吴金贵:进球提升自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的鱼
2011年09月18日22:54

  谁都想打破“逢津不胜”的怪圈,但怪圈却一直在延续。今晚,绿城在天津2:2战平天津队,第二阶段后租借到绿城的毛剑卿发威,打进了加盟后的首球,在自己开胡的同时,绿城却还是没法在天津队身上开胡。考虑到本场比赛吴金贵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调整,在几名主力休息以应对周三足协杯的情况下,这场平局还是值得肯定的。

  毛剑卿在本赛季二次转会中由陕西浐灞队转会来到杭州绿城。对于曾经效力于自己麾下的弟子,吴金贵也是百般喜爱。但毛剑卿在赛场上的表现似乎并不能让恩师满意。

  在以替补身份踢了几轮后,毛剑卿再度首发出场,比赛第15分钟,巴力一记妙传把球传到了毛剑卿脚下,毛剑卿单刀面对门将推射近角破门得分,比分变为1:0,这粒入球是典型的 毛剑卿似入球,利用速度和身体甩开对方后卫,这样的进球方式他已经在此前屡试不爽。对于毛剑卿的这粒进球,吴金贵认为将很大程度提升他的自信心,“他联赛第二阶段来到绿城后,踢得很努力,也一直想进球,但越是急反而进不了,这粒进球对于他自信心的提升将会有很大的作用。”

  毛剑卿年少成名,自出道以来也一直被视为中国足坛的希望之星。2007年的亚洲杯上,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迎来了劲旅伊朗队。当时毛剑卿的一粒世界波为中国队首开纪录,也险些帮助中 国队战胜对手。不过随后名声越来越大的毛剑卿也陷入了一些是非。其最著名的也要算是脚踢将时任申花主教练吴金贵的宝马车了。不过,对于毛剑卿,吴金贵也是爱护有佳,在在今年联赛的二次转会期内,毛剑卿被陕西队租借至杭州绿城,重新与吴金贵展开合作,毛剑卿的加盟也丰富了绿城队边路的打法,使整个队的配合更加立体化。相信这粒入球仅仅是毛剑卿在绿城的开始。

  “他自己也很想表现自己,在绿城的训练很投入,和队员关系也处理得不错,小队员都亲切的叫他‘毛哥’。这希望这粒球仅仅是他在绿城开始,在打破了这层窗户纸后,他会越踢越好的。”主帅吴金贵对毛剑卿也是给了很高的评价。(西湖的鱼)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