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王一梅带伤首发女排克韩国 今日将与日本争冠军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23日12:57

  由于主办方的失误,中国女排昨日不得不乘坐出租车前往赛地,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她们的状态。女排姑娘们3比1力克韩国队,顺利晋级亚锦决赛的同时,也取得了一个女排世界杯的参赛名额。

  大梅带伤首发

  中国女排昨日迎战韩国队,获胜即可稳获年底的世界杯参赛资格。所以,中韩之役可谓生死之战。两队最近在世锦赛和亚运会的两次交手中各胜一场。不过拥有强力主攻金延 ,韩国队实力不容小觑。强敌当前,主教练俞觉敏安排队员共同研究对手的技战术,甚至放弃了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

  在排兵布阵中,中国队也煞费苦心,不但尽遣主力,上场与越南队比赛中受伤的主攻王一梅也带伤首发。

  不过,与赛前大家预测的艰难开局不同,中国队首局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比赛伊始,中国队一改慢热的状况,一传一攻均发挥稳定,凭借魏秋月多个直线球成功,13比6取得良好开局。随后,韩国队心态急躁,发球接连失误,中国队气势越来越盛,发挥网上优势,打吊结合,以25比14拿下第一局。

  众将打垮韩国

  第二局比赛,王一梅出现了少有的好手感。韩国队虽然开局在副攻和接应位置上做出调整,但仍旧无法抵挡中国队的攻势,25比20!中国队再胜一局。随后韩国队还以颜色,以25比21扳回一局,不过徐云丽在第四局发球屡次建功,中国队以7分的优势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并以25比16拿下最后一局,晋级决赛。

  亚锦赛半决赛对阵韩国,没有人敢说中国女排会赢得这一战,当外界对女排姑娘的期望值降到最低时,她们用一场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除了魏秋月、惠若琪表现出色,此战带伤出场的王一梅更是状态不俗,发球和扣球都极有威胁,为晋级立下头功。

  今天,中国队将再次面对老对手日本队,后者在昨天下午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以3比2战胜泰国率先晋级决赛。中日两队将于今天下午争夺亚锦赛冠军,韩国女排和泰国女排将在季军争夺战中为亚洲区最后一张世界杯入场券全力一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