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国安擒建业亚冠在望 徐云龙:30岁后靠脑子踢球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25日03:58
马丁内斯为国安打开了胜利之门。图/CFP
马丁内斯为国安打开了胜利之门。图/CFP

  本报讯 (记者张磊)亚军意味着确保亚冠。昨晚,北京国安凭借马丁、乔尔和徐亮的三个进球,主场3比0完胜河南建业,继续为中超冠军归属保持理论上的悬念。“亚冠应该没有问题了。”周挺说。前两年的主场,国安都没有拿下建业,因此这场胜利也让队员们格外兴奋。“终于赢了。”队长徐云龙长出了一口气。

  帕切科提前走进新闻发布厅,脸上一直挂着笑容,看到一个记者打了一个哈欠,立刻揶揄道:“要睡觉了。”比赛结束之后的睡觉是个大问题,“我们今天不用再等上三个小时了。”帕切科又想起了郑州之行,他说:“我的记忆力很好。”除了那次经历,葡萄牙人还一眼认出了一个人,“今天的第四官员就是我们在客场与河南队比赛的主裁判,是他给了河南队一个点球。”帕切科继续说:“内托今天还想表演,但是他没有机会。”

  赢了球,帕切科言谈中对建业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他说:“今天的比赛上半时我们打得非常好,正因为如此我们有一个进球的收获。下半时对方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对方球员也有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打出了一些不错的进攻。”不仅如此,他甚至认为这个比分并不“公平”。当然,比赛结束之后,帕切科还是把目标定向未来,“后面还有5场比赛,距离我们的目标也越来越接近。”他提到的目标很简单:亚冠资格。

  徐云龙:30岁后靠脑子踢球

  “赛季初外面都认为我们是保级球队。”周挺说:“现在我们用事实证明了。”32岁的周挺总喜欢说自己33岁,“可不是嘛,虚岁就是33了,但是我知道自己的状态怎样,一点儿问题都没有。”

  队长徐云龙也承认自己的观念已经转变,他说:“现在欧洲球员的黄金年龄是30到35岁,我们这边很多人都已经退役了。我们以前总喜欢说老将,全是外面人一叫,自己就慢慢觉得不成了,其实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只要观念一转变,完全没有问题。”徐云龙说:“30岁以前是靠身体踢球,30岁以后就更多靠脑子了。”比赛中,徐云龙被提前换下,他表示问题并不大,“我本来想让下面换乔尔,他也被顶了,但我觉得确实不成了,就坐下来了。”

  像周挺这样的球员,他们对比赛的阅读也比年轻球员要有经验。周挺介绍说:“足协杯上我跟裁判急了,是故意的,因为当时裁判已经开始找任意球了,我必须给他压力。他给我黄牌的时候都笑,但是后来我们就没有任意球了。如果当时我不急,后面指不定有什么情况呢!”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