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易建联加冕亚锦赛MVP 胡加时:阿联从将变成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6日15:47

  颁奖仪式上,当现场DJ高喊“冠军中国”时,易建联走在所有人的最前端,当队友们登上冠军领奖台时,阿联模仿“小皇帝”詹姆斯比划着“空气”相机,留下了这美好的时刻。

  比赛中阿联扮演的角色也是“小皇帝”。整个亚锦赛的9战,他只有小组赛对阵阿联酋得分没有上双,昨晚更是砍下25分16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定海神针。除了入选最佳阵容,易建联更是荣膺MVP。

  高举奖杯时,王治郅将冠军奖杯交给阿联,这个看似简单的过程在如今的中国男篮却意义非凡,这暗示着阿联在大郅心目中,足够成为男篮未来的核心。

  现场督战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对阿联如今在队中承担起重任感到十分欣慰,他认为阿联有着质的转变,“如果说,阿联是一个将的话,那么他现在就是一个相,一个帅。我们都对他这次亚锦赛的进步感到非常高兴。”

  的确,两年前天津亚锦赛决赛,男篮失利之夜,阿联没有成为救世主,当时他投失了不少必进之球。两年之后,姚明退役,大郅也已经34岁,阿联在武汉勇敢地挑起了大梁,他的中投能力稳定了许多,内线杀伤力也更加犀利。昨晚双方打平之时,阿联更是顶住压力,罚中了关键一球。

  当然,错过与哈达迪交锋,阿联并没有遇到特别强大的对手,他自己开玩笑地称遇到最强的内线是训练中的大郅。言外之意,阿联想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证明自己。“做一切努力,都想证明,能代表亚洲打奥运的,只会是中国男篮。”阿联坚定地说。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