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李章洙中国行十一年:两夺足协杯 终获中超桂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9月28日23:16
幻灯:恒大将帅开香槟庆祝 举杯畅饮郜林乐开花

  从1998年初入中国足坛,到2011年首夺中国顶级联赛冠军,李章洙一共在中国执教了十一载,经历了各种酸甜苦辣。一个韩国男人,在中国足坛走过十一年的风风雨雨之后,终于看到了绚烂的彩虹。

  1998年:前卫寰岛

  1998年的甲A联赛,迎来了一阵韩流,一大批韩国籍主教练,以及韩国籍队员纷纷来到了中国顶级联赛,而李章洙便是其中的一员。赛季中期,李章洙接替刘国江出任前卫寰岛主教练,开始了自己在中国的执教生涯。当时那个赛季,李章洙随队获得了联赛第七名。

  1999年:重庆隆鑫

  在中国执教的第二个赛季中,李章洙率重庆隆鑫以10胜10平6负的成绩,获得了当年甲A联赛的第四名。特别是李章洙推崇的全攻全守的足球理念,在中国足坛引起了一轮学习风潮。不过也是在这个赛季,李章洙封杀了队内的高峰,亦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2000年:重庆隆鑫

  在中国执教的第三个赛季,李章洙迎来了一个顶峰。在这个赛季中,李章洙率队保持了联赛前四的位置,并且率队夺取了当年的足协杯冠军。而这个足协杯冠军,是重庆足球的第一个全国性冠军。当年李章洙荣膺了赛季最佳主帅,并且随后获得了重庆荣誉市民的称号。

  2001年:重庆力帆

  在力帆集团收购重庆隆鑫之后,李章洙不出意外的出任了重庆力帆的主教练。不过在当时那个赛季中,李章洙率队获得的联赛成绩难言理想,仅仅以7胜10平9负获得了联赛第十一名而已。再加上李章洙与管理层有一定分歧,这令李章洙不得不离开重庆。

  2002年:青岛颐中

  离开重庆之后,李章洙成为了青岛颐中的主教练。在入主青岛之后,韩国铁帅李章洙再度展现了其神奇本色,其率队在联赛中获得了第八名,更为关键的是,李章洙率队获得了当年足协杯的冠军。这个足协杯冠军,是青岛历史上第一个足协杯冠军头衔。并在次年获得了青岛荣誉市民的称号。

  2003年:青岛贝莱特

  在中国执教的第六个年头,李章洙再度迎来了大风大浪,在联赛方面,李章洙率队获得了联赛第十一位,从而获得了中超资格。不过由于一系列原因,李章洙申请过辞职,所以在赛季结束后,李章洙离开了中国。

  2007年:北京国安

  时隔数年之后,李章洙重返中国足坛,成为了北京国安的主教练。在当时那个赛季,李章洙率队同高洪波率领的长春亚泰,在赛季最后阶段争夺联赛冠军。可遗憾的是,国安队在主场以0-1负于亚泰队,这令李章洙和北京国安均错失了问鼎顶级联赛冠军的机会。

  2008年:北京国安

  执教北京国安的第二个赛季,李章洙率队获得的成绩略有下降,以16胜10平4负的成绩获得了季军。虽然李章洙再度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不过其仍旧率队获得了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

  2009年:北京国安

  执教北京国安的第三个赛季,亦是李章洙在中国执教的第九个年头。当赛季度过中段之后,李章洙因成绩等一系列因素,黯然从北京国安下课。随后老帅洪元硕接替铁帅,并率队获得了中超冠军。

  2010年:广州恒大

  在黯然从北京国安离职之后,李章洙加盟广州恒大。由于麾下有众多精兵强将,李章洙率队以一骑绝尘的态势,获得了中甲联赛的冠军,进而率队重返中超联赛。而对于李章洙而言,重返中超的唯一目标,便是冠军。

  2011年:广州恒大

  李章洙迎来了自己执教广州恒大的第二个赛季,同时也是自己在中国执教的第十一个年头。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作为升班马的广州恒大在金元政策的支持下,再度以一骑绝尘的姿态获得了冠军,从而复制了凯泽斯劳滕神话。这个顶级联赛冠军,不仅是广州足球的第一个,更是李章洙的第一个。(雨乔)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