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京赛马丁保住领骑衫 中国车手姜坤勇夺敢斗奖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孔宁
2011年10月07日15:12
今天比赛最刺激
今天比赛最刺激

环京赛马丁保住领骑衫

  本报讯(记者孔宁)驰过美丽的妙峰山景区后,昨天下午环京自行车赛第二赛段上演精彩的大组集团冲刺场面。在鸟巢到门头沟永定河文化广场的137公里赛段中,美国佳明车队德国后裔的澳大利亚车手豪斯勒夺取该赛段冠军,俄罗斯喀秋莎车队加利姆兹亚诺夫夺取亚军,荷兰拉波银行车队鲍斯夺取季军。因以大组形势冲过终点,他们车手成绩都忽略不计。

  领骑衫仍在美国高速公路车队德国车手托尼·马丁身上,他现在是3小时17分03秒,他与豪斯勒都是昨天的冲刺王,根据规定领骑衫先归马丁,而后在今天的比赛中由豪斯勒穿上比赛,英国天空车队英国车手多赛特仍是25岁以下成绩最佳车手,因此还是身穿白衫的新人王,荷兰DCM车队的比利时车手德根特成为身穿圆点衫的爬坡王。中国车手姜坤因在最后绕圈赛中一直处于第一集团前三位置,虽最后被大集团吞没,但仍勇夺敢斗奖。

  比赛中,衣服五彩缤纷的车手们就像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引得观众发出阵阵尖叫,不少路人都表示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很少有机会能近距离欣赏这么高水平的国际公路自行车比赛。

  令人感到刺激的就是最后5公里,大集团中各队战术较量,突围与反突围相互交织,掩护与反掩护错综复杂,激烈的拼杀导致一些车手摔倒。

  今天上午11时30分,第三赛段将全面展开。车手们将从门头沟、昌平奔赴延庆,加上明天延庆到顺义的第四赛段,这两个山地赛段将上演高潮。山地赛段将拉开车手们的距离,决定车手们的最终排名。如果说昨天是小试牛刀,那么今天才是真正的较量。相比于昨天,今天的第三赛段更充满魅力与挑战性,赛段拥有4个爬坡点(其中有3个难度较大的一级爬坡点)和3个冲刺点。第一个爬坡点出现在19.5公里处的东方红隧道,一级爬坡点在43公里处的高芹,另一个一级爬坡点在133公里处的解字石,最后一个一级爬坡点在150公里处,度过这个爬坡点,车手们就将直奔终点。

  更令人心潮澎湃的则是3个冲刺点。爬坡赛段比拼的是体力与意志,冲刺赛段比拼的更是技术与智慧。第一个冲刺点在60公里处的禾子涧村口,接着就是直奔白羊城水库的一大段陡坡。第二个冲刺点是83公里处的流村。第三个冲刺点在100.5公里处的昌平体育馆,然后车手们将奔赴十三陵水库。行家们认为,第三赛段也许是环京赛最为刺激精彩的赛段。BTV-6将现场直播全部赛程,无法到现场的观众可以通过电视直播欣赏到精彩的比赛和独特的风景。J087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刘平

  拍客老武

  在采访环京赛的路上,记者再度见到了那个酷爱自行车的“老武”。一顶小帽、一身红衣、一件蓝色马甲、外面再套一件黄色摄影背心,红黄蓝三色真艳。一副眼镜之下是满脸笑容,手里拿着一台专业性很强的相机,这就是玩车、拍车、爱车,现年51岁的武志强。他是芦城体校的老员工,现在芦城体校党委办公室工作。他说,自己来拍环京赛,不是工作,纯粹是要借这次难得的机会,过把拍自行车的瘾。

  老武原先并不太喜欢自行车,是在工作中逐渐喜欢上了自行车。不过,老武可不喜欢场地自行车,而是最喜欢山地自行车,他说:“山地自行车亲近大自然,速度可快可慢,尤其在郊外骑行十分方便,路况不好也能上路,这一点又比公路自行车要强,对骑车人的要求并不高,容易上手。”

  如今骑车已不再是主要项目,拍车成为老武一大喜好。老武说:“我现在是北京业余自行车摄影发烧友协会成员,只要北京有自行车比赛,我都会尽力赶到现场,一不留神成了一名自行车拍客。”

  环京赛活动不少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在鸟巢庆典广场,记者参观了市政府为了普及自行车文化,倡导低碳生活推出的由步轮运动联盟携手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等单位承办的以“绿色北京,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展览。首都文明办用整整5个展位宣传今年持续开展的“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活动。延庆县正在打造“中国自行车骑游第一县”,他们用图文介绍了自身特点。著名自行车品牌西班牙BH和北京的NALAKUVARA也分别带来了自己的经典车型。

  此外,配合环京赛,丰富市民假期生活,北京市所有社区体育服务中心也正在举办首届“网络自行车拉力体验赛”。在新源里、金港国际等小区,利用网络健身车进行异地比赛,模拟真实的赛道,将枯燥的体育运动与有趣的网络游戏相结合,“既好玩又锻炼身体,不错。”一位大哥参加比赛后擦着汗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