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绿城队委会:群众斗群众的背后 或是浮云的神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10月25日01:14

  自从有了队委会,中国足球就不一样了。

  我愿意用这句话作为这篇文章的开头,杭州绿城俱乐部终于成为世界足坛第一支吃螃蟹的俱乐部,俱乐部管理层以追求更好成绩和保持稳定为理由,打造了世界上第一支没有主帅的、正在征战顶级联赛的、俱乐部指挥权归属七名队员组成的队委会的俱乐部;队委会具体人数为七人,这是一个科学的数字,因为如果要对某项决定进行表决,表决的赞成者和反对者之间就会有奇数的人数差距。但事实却又推翻了这种科学性,因为在杭州与成都一役,作出决定的是杜威和孙吉这两位少数派。

  绿城七人队委会执教了两轮联赛,球队成绩1胜1负。负于成都后,队内的矛盾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球队的用兵和战术被指符合某地区球员的利益,而按照宋卫平制订的规则,杜威和孙吉需要为此负责,在未来的两轮联赛中,队委会的权力重心会因为负于成都而发生转移。

  队委会是一个怪胎,这个怪胎无法保证球队的稳定,却有可能让球队变得更加混乱。

  宋卫平是一名成功的房地产商,他完全明白,队委会只会让球队变得更混乱,而不是稳定,因此他成立队委会的决定,有着更多的深意。

  吴金贵的失败与队委会的产生

  回顾吴金贵本赛季的执教历程,只能用虎头蛇尾一词来形容。在亚冠第一轮,杭州绿城主场2-0斩下名古屋鲸八,吴金贵用兵如神,在比赛下半场换上巴力,巴力上场即贡献了一个助攻和一粒进球;联赛第二轮,杭州绿城坐客工体迎战北京国安,双线做战的杭州以3-1痛击对手,这是本赛季北京国安最惨痛的失利之一。

  在三四月间,吴金贵并没有受到太多质疑,不论是宋卫平还是球迷,对吴金贵执教成绩基本满意。矛盾似乎起源于5月29日,当时杭州1-2负天津,随后又以1-2负于陕西。从5月21日联赛第8轮战平长春,至7月31日第18轮1-3负于青岛的十轮联赛间,杭州队仅赢了一场。吴金贵对于联赛中期的困难准备不足,在引援方面又重点引进了上海籍球员。联赛中期的成绩不佳,引援的片面性,都让绿城球迷对吴金贵愤怒不己。杭州绿城队内矛盾,并没有严重到球员无法接受吴金贵的地步,甚至连吴金贵自己也曾说过,宋总曾想拿下我,但没有想到球员们这样支持我。

  从这个角度来看,有一点可以承认,即杭州绿城队内矛盾在吴金贵执教期间并不尖锐,也没有上升到影响球队战斗力的高度。真正对吴金贵不满的是绿城球迷,绿城球迷认为吴金贵有三大问题:第一是引援方面个人倾向性太强,第二是对联赛中期的困难准备不足,第二个问题又直接产生了第三个问题,夏季转会中缺少足够的针对性。

  这三个问题外还有一个小注脚,吴金贵在十月中旬被解除职务后,他自己爆料,给他制造矛盾、并最终导致他下课的人是俱乐部副总鲍仲良,于是又引发了无间道式的争论,吴金贵与鲍仲良两人进行了中国式的揭底,这种中国式揭底的特点就是养出了一大批看客、马夹乃至水军。其实真正的原因只有一个。

  因为吴金贵必须下课,必须有一个人为绿城本赛季的成绩不佳负责,这个责任最好的承担者是吴金贵。但即使要吴下课,也完全可以等到赛季结束,不需要迫不及待的推出所谓队委会来执教杭州绿城。

  下面一个章节,我们来换一个话题,讨论下中国的房地产问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