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颜强商毅探讨体育道德 处罚过失者或有更好方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10月25日21:51

  取得比赛胜利是所有竞技体育从业者的首要目标,比赛中常出现运动员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违背体育道德的情况。在10月19日的亚冠联赛半决赛水原三星对阵阿尔萨德的比赛中,争议与冲突再度爆发。比赛进行到81分钟,阿尔萨德队员受伤倒地,水原三星队员将球踢出界外,但随后阿尔萨德队却没有将球踢回给对手,而是发球后继续进攻并由前锋尼昂取得了进球,这引起了水原球迷极大的愤怒,最终演化成为了一场规模巨大的群殴。

  体坛周报副总编颜强解析:“足球本该有一种骑士精神。在公平竞争的状态之下,对方因为非竞技原因受伤倒地,我们不该趁此机会倚强凌弱,而是应该选择放下武器,等待对方恢复后再决斗。同样,在死球状态下将球权归还给受伤的一方实际是一种约定俗成,是一种高姿态的体现。当然,所有运动一旦职业化,获得了高社会关注度,高经济利益回报,职业道德就很难坚守。一个社会是不可能以教化人心或者道德规范来约束人的行为。”

  对于处罚过失者,他提议道:“我常常在想,帕切科此前在联赛中被罚停赛五场,罚款两万五的处罚可不可以换种方式,比如让他去做社区服务,让他到北京某个小学做十个小时的足球教练。让这些有小过失的名人感觉到这项运动的感染力和社会地位。”

  前国安球员商毅称:“现代足球发展非常快,裁判已经很难用肉眼来辨别足球场上发生的一切,因此误判肯定还会广泛存在。 相对而言,欧洲足坛在比赛判罚上做的好得多,公平竞争也能够得以保留,对待比赛非常人性。相比欧洲足球的百年历史,亚洲足球起步较晚,对于足球的的观点也处于最初级阶段。”(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