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浐灞进京赶考中超首尾鏖战 亚冠名额归属成焦点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实习生马洁
2011年10月29日13:31

  今天,中超第29轮就将打响,“西北狼”能否在北京打出气势,亚泰与辽足谁将抢到亚冠入场券,哪支球队又会提前降级呢?

  焦点一

  浐灞能否打出狼威?

  在冲击亚冠资格无望后,浐灞队又没有降级之忧,比赛目标演变为磨合阵容。但联赛7轮不胜犹如一块巨石压得“西北狼”喘不过气,本轮客场对阵北京国安,陕西球迷希望浐灞将士能打出气势。

  对于此战,俱乐部并没有具体的成绩要求。为了更好备战,浐灞队提前两天奔赴北京。据了解,高层希望“西北狼”能用力拼对手的态度去应对这场比赛,高洪波坦言:“与国安队的比赛,我们把训练水平打出来就可以了,而且我会给一些年轻球员上场的机会。”

  高洪波起用年轻队员绝对是明智之举,浐灞队内有很多颇有潜力的队员,在联赛收尾阶段锻炼新人,可以让小将们积累经验。“以前出场机会很少,现在一定要争取好好表现,全力去拼对手吧。”一位小将对记者说。

  焦点二

  亚冠名额属于谁?

  恒大、国安已经提前锁定了亚冠资格,中超最后一张亚冠入场券最有可能在辽宁宏运和长春亚泰之间产生。今天,两队就将展开生死战,胜就能占据争取亚冠门票的有利形势,而负则意味着今年所有的努力都可能付之东流。

  积分榜上,辽足44分,长春亚泰只有42分,而且被之后的江苏舜天、山东鲁能、青岛中能队紧紧追赶。在联赛收官之时,本轮无论是辽宁获胜,还是亚泰奏凯都极有望杀入明年的亚冠。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9次,辽足对亚泰2胜4平3负稍处下风,不过本赛季首回合较量,辽足客场曾经战平亚泰。从两队实力来看也都在伯仲之间,据悉,为了打好这场生死战,辽足高层已经开出重奖。辽足因为坐镇主场更被外界看好,如今又有重金支撑,辽小虎的战斗力应该会更强。俱乐部老总黄雁表示:“俱乐部开出了冲击亚冠500万的奖励,希望小伙子们卸掉思想包袱,创造奇迹!”

  焦点三

  哪支球队会降级?

  除了争取亚冠资格外,保级同样是本轮焦点,成都谢菲联与深圳红钻能否上演奇迹,南昌衡源是否可以提前上岸呢?今天,这些谜底都将揭晓。

  本轮,成都谢菲联客场打河南建业,深圳红钻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南昌衡源家门口对阵上海申花。从积分来看,南昌衡源占据有利位置,只要本轮拿下申花就可以铁定“上岸”。虽然在中超属于弱旅,但对上海申花,南昌队战绩却相当不错,交锋3次2胜1负处于上风,本赛季首回合,更是客场击败对手。更为关键的是,南昌队近段时间状态相当不错,士气高涨,保级前途一片光明。相比之下,成都和深圳已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了,不出意外,本轮战罢后,两队就会提前一轮降级。

  文/记者王瑞 实习生马洁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