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央视名嘴直指女排三要害 崔嘉:替补没完成任务

2011年11月05日19: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崔嘉

视频-女排决胜局惨遭逆转 苦战五局2-3负意大利


组图:中国2-3意大利

  其实赛前也没有对中国女排战胜意大利抱有多少的希望,只是觉得我们能发挥出自身的水平,打出精彩的比赛就好了。毕竟,从目前的实力状态来看,虽然意大利女排近期的表现一般,但是我们中国女排要想战胜他们,难度还是不小。更何况,意大利女排近十年来一直被称作中国女排的克星。但当比赛最终锁定在2:3的时候,还真是为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感到惋惜。顽强逆转两局,决胜局8:4领先,最终落败,可惜了。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不过,冷静的思考一下,个人认为,我们输掉比赛也在情理之中。况且在赛前,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要求大家做到的事情,大家都做到了,我们是可以接受这场失败的。出征世界杯前,中国女排的全体队员都知道,要让他们去复制8年前黄金一代在世界杯上的辉煌是不现实的,大家要做的就是传承着老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打出我们的精神面貌。可以说,这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做到了。

  虽然我们首局失利了,并且从比赛过程上来看,我们是毫无机会,特别是在拦网和防守环节几乎作为,但是姑娘们没有放弃,即使大比分落后,我们还是一分一分的去努力,首先看到的就是不放弃的决心。在这样的决心下,我们才在第二局慢慢找到了进攻的节奏,并且在拦防环节加以有效的改进,这在之前的中国女排比赛中是不多见的。特别是在第四局张磊受伤的情况下,大家依然没有放弃本局的意思,依然在努力打好每一个球,使比分迫近,可以说,从精神面貌层面我们没有输。

  不过,纵观整场比赛,我们在几个环节上还做得很不到位。而这些弱点其实是我们可以通过有效的训练弥补上的。第一:我们的防吊球能力有待提高,在第一局比赛中,我们被对手吊死的球很多,这样的失分很不应该,而防吊能力差,一直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第二是无谓失误过多,而且每每是在关节时刻失误,这也是我们输掉比赛的一个重要原因。比如,决胜局,在我们防反开始进攻的时刻,魏秋月的调整球直接传过网子,造成进攻失误,关键时刻两个一传直接丢分,在决胜局随便就能找到三个失误,第三局我们总共只输掉了3分,这里外里就是六分的差距。大家可以仔细的去算一下这笔账。一支队伍不能保证整场比赛不失误,但是决不能在关键时刻失误,这是区别是否能成为高水平队伍的关键因素。第三是我们的板凳深度太浅。在中国女排2:1领先,第四局4: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由于张磊的临时受伤,导致我们的整体进攻体系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的替补能够完成好接应的工作,在一个大势所趋的前提下,我们未必不能一鼓作气的拿下意大利,其实当时的意大利队已经处在崩溃的边缘。而由于我们的替补没能完成任务,为了赢得比赛,俞觉敏还是勉强再次派张磊出场,这张磊在第四局的后半段几乎毫无作用,连一传都不接了,其实我们是把第四局拱手相让给对方。世界杯刚刚进行了2场比赛,怎样调配好队员,如何使用队员是主教练应该思考的问题。毕竟后面还有9场比赛,而9场比赛并不是每场都是恶战。

  可以说,今天大家的表现都不错,张磊的发挥尤为出色,希望大家能抵住这口气,战胜日本,这样距离我们的目标并非遥不可及。(文章来源:崔嘉搜狐博客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女排5人得分上双 进攻得分胜意大利
·洪钢:徐云丽成超级替补 决胜局张磊把对手打懵
·调查:怎么看女排2-3意大利 下场打日本能赢吗
·女排实录:决胜局领先4分遭逆转 张磊拼到抽筋
·女排再负苦主显露隐忧 板凳阵容浅制约中国发挥
·评分:张磊再现亚锦赛困扰 被动大梅一传难救急
·冯坤:女排敢打敢拼虽败犹荣 谨防日本疯狂主场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