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蹦床世锦赛网上中国女团四连冠 男团遗憾摘银牌

2011年11月19日14:3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11月18日晚,英国伯明翰国家体育馆,第28届世界蹦床锦标赛女子网上团体、男子网上团体决赛,在此展开紧张激烈角逐。

  网上团体决赛,每队派3名运动员上场,每人做一套自选动作,三套动作得分相加为团体总分。决赛的五个队按倒顺序依次上场比赛。中国队预赛男、女都排在第一,所以决赛时每一循环最后出场。

  女子网上团体决赛,参赛队伍是中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和美国。中国队派出何雯娜(福建)、黄珊汕(福建)、李丹(广东)三名选手上场。首先上场的是何雯娜,她使用的难度是14.8,正常完成成套动作,最后得分55.43,此时中国队排名第一。第二个上场的是黄珊汕,她使用的难度是14.3,较好地完成成套动作,最后得分54.577,此时中国队继续保持在第一位。最后出场的是李丹,她使用的难度是15.0,正常完成成套动作,最后得分54.48。最终中国队以总分164.485分的优势,获得女子网上团体冠军,东道主英国队获得亚军(159.585分),加拿大队获得第三名(159.085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体育馆奏响,姑娘们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中国女子网上团体是继25届、26届、27届世界锦标赛获金牌后,第四次蝉联团体冠军,显示了整体的优势。

  男子网上团体决赛,参赛队伍是中国、日本、俄罗斯、法国和乌克兰。中国队派出董栋(山西)、陆春龙(江苏)、涂潇(山西)三名选手上场,实力是所有队中最强的。首先上场的是涂潇,他以稳定著称,适合“打头炮”,他使用的难度是16.8分,完成成套质量不错,最后得分59.595分,此时中国队排名第一。第二个上场的是陆春龙,他使用的难度是17.1分,基本发挥水平,最后得分59.235分,此时中国队继续保持在第一位。最后出场的是董栋,也是全场最后一个比赛运动员,压力巨大,他做第三个动作时出现技术问题,后面动作不断调整,无奈第八个动作还是失误,仅得35.61分。最终日本队以总分175.474分获得男子网上团体冠军,中国队屈居亚军(154.44分),俄罗斯队获得第三名(152.03分)。中国男子网上团体也是25届、26届、27届世界锦标赛的三连冠,本次锦标赛止步于冠军,非常遗憾。由此也可以看出,蹦床比赛偶然因素大,大赛时要把稳定性放在第一位。

  接下来的两天,中国队还将参加男、女网上个人决赛、男、女单跳团体和个人决赛,以及男、女网上双人同步的预、决赛。(丁习明发自英国伯明翰)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