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停摆结束NBA迎来回归潮 球员海外淘金是赚是赔

2011年11月27日03: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组图:23名海外球员将返回NBA

  NBA停摆期间,有不少球员选择前去海外淘金,诸如德隆-威廉姆斯、JR-史密斯、托尼-帕克和基里连科等人。而如今NBA停摆基本结束,这些在NBA混迹多年的球星们会选择留守欧洲和亚洲吗?至少从经济角度考虑,在NBA打球时,球员们的收入要比在海外打球时高出不少。是的,作为世界最大的职业篮球联盟,NBA在薪金方面的诱惑力极大。

  以德隆为例,上赛季他被交易至篮网队,而年薪则是1494万美元;即将开始的2011-12赛季,德隆的年薪将升至1635万美元。由于NBA停摆导致常规赛损失了16场,也就是德隆下赛季能拿到的薪水是1635万×80.5%,等于1389万美元。作为今夏前往海外打球的最大牌球星,德隆与土耳其豪门贝西克塔斯队当初签订的是一份约为500万美元年薪的合同。通过比较便能明显看出,德隆在NBA的待遇要比在欧洲打球时高出三倍以上;这也就是他在合同中增加NBA一结束停摆就立即返美条款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德隆很聪明,当初他选择前往海外打球就是为了能在NBA停摆之时赚取外块。现在来看虽然他不可能拿到全部的500万美元,但在土耳其的这段时间里他不仅净收入接近百万美元,同时还让自己保持了竞技状态,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当然由于德隆是NBA的超级巨星,因此他与贝西克塔斯队签订的合同并无法反应出他的真实身价。换而言之,德隆根本不可能在NBA结束停摆后继续留在土耳其,因为两者在年薪方面的差距之大有目共睹。

  对NBA其他超级球星而言也是如此,“不差钱”的他们根本看不上海外俱乐部开出的合同,所以在停摆的149天时间里科比、勒布朗-詹姆斯、韦德和德怀特-霍华德等人都没有效仿德隆。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豪门博洛尼亚队曾在今夏报价年薪670万美元试图希望科比短暂加盟,但“小飞侠”下赛季在NBA的年薪达到惊人的2524万美元,即使因为这次停摆损失近500万美元,他也不会为不到千万美元的合同折腰。因此,科比最终拒绝了博洛尼亚队的邀请。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来华打球的布鲁克斯、JR-史密斯和威尔森-钱德勒。他们只是NBA的二流球员,所以在NBA停摆之时前去海外淘金具有可比性。布鲁克斯是受限制自由球员,上赛季他的年薪是201万美元;而下赛季则是297万美元。根据新版劳资协议,受限制自由球员合同的增幅将加大,因此布鲁克斯下赛季年薪的起始点极有可能是300万美元或以上。而他与广东队签订的合同年薪最高也不过200万美元,所以NBA开打,从金钱方面考虑布鲁克斯绝对不会留在CBA。

  JR-史密斯上赛季在掘金队打球时的年薪是675万美元、肯扬-马丁超过1600万美元;威尔森-钱德勒虽然只有213万美元,不过由于他是受限制自由球员,所以下赛季的年薪将有较大增幅。对比这些人在CBA的年薪,可以明显看出来华打球他们赚的钱与在NBA打球时相比少了许多。还有易建联,上赛季他在NBA的年薪是405万美元;虽然媒体并未曝光他与广东队的合同,但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比他在NBA时赚的多。

  综合来看,NBA结束停摆让球员们非常高兴,因为这意味着寒冬的过去。如若NBA新赛季因为停摆而报销,那球员们的经济损失将是巨大的;此时海外淘金便成了球员们的无奈选择,因为他们需要生计。作为世界上最赚钱的职业篮球联盟,NBA给出的薪金诱惑非常大。如今,停摆结束意味着回归潮的到来,球员们的海外之旅究竟是赚还是赔呢?显然,这并不难回答。(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