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20岁生日收到大礼 孙杨当选环太平洋最佳男选手

2011年12月01日09:2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12月1日,是1991年出生的孙杨20岁生日。就在生日前一天,孙杨收到了一份生日大礼——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公布孙杨以全票当选环太平洋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此次评选,共有6人入围环太平洋地区年度最佳男游泳运动员角逐。除孙杨外,还有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桓,世锦赛100米自由泳、4×100自由泳金牌得主、澳大利亚的马格努森,以及日本三杰入江陵介、北岛康介和富田尚弥。最终,全部19张选票全部投给了孙杨,显示出了孙杨目前超高的人气。

  孙杨能够赢得全部选票,这跟他在今年七月上海游泳世锦赛上的闪亮表现有着直接的关系。在上海世游赛上,孙杨不仅勇夺两枚金牌,还以14分34秒14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时隔不到一个月,孙杨在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以3分40秒29的成绩打破了男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业界非常著名,有着相当权威性的《游泳世界》杂志九月底的一篇文章预言:明年,孙杨将会笑傲伦敦奥运,成为中国首位夺得奥运游泳金牌的男选手。

  孙杨以全票当选环太平洋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消息是昨天传来的。巧合的是,今天是孙杨20岁的生日。目前,孙杨正随国家游泳队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高原训练,准备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为此,昨天晚上,孙杨父母已经专门从杭州飞抵昆明,陪儿子在昆明度过这个有着特别意义的生日。

  而在度过自己二十岁的生日后,孙杨在昆明的高原训练也将暂时告一段落。而后,孙杨就将在教练朱志根的带领下,前往澳大利亚,跟随澳大利亚籍著名教练丹尼斯进行为期12周的特训。

  孙杨的队友叶诗文则荣膺了环太平洋地区年度最佳女游泳运动员,这是中国女将15年来首次获得该奖项。与叶诗文一起入围环太平洋地区年度最佳女游泳运动员的还有队友焦刘洋、赵菁和刘子歌,以及世锦赛1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银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库茨。最终,叶诗文夺得19票中的13票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焦刘洋和刘子歌各获3票和2票。今年7月25日,15岁的叶诗文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以2分08秒90夺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这是“95后”泳坛新星首度登上世界大赛冠军领奖台,也是1978年来最年轻的游泳世界冠军。

  中国名将孙杨和叶诗文双双当选,这是该奖项自1995年设立以来中国选手首度包揽男女最佳。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