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群雄争霸

奥沙利文坦言生活很折磨 压力过大需找心理医生

2011年12月08日12:17
来源:东方早报

  “我想我已经尽力了,实际上,我的感觉不错,我并非想在这个时候夺去属于特鲁姆普的光环,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还能坚持多久。”尽管奥沙利文坦言,在特鲁姆普6比5击败他后,这位年轻人才是这一天的明星,但在赛后“火箭”的退役心声的确转移了所有人的视线。

  “现在的生活就是折磨”

  在英国锦标赛的第二轮奥沙利文就被新锐特鲁姆普淘汰,而且是在自己5比4手握赛点之后,这样的结果无疑让志在夺标的奥沙利文感到沮丧,“其实我的状态还不错,我不想去追究这是为什么。我变得不再具有杀伤力,我的球并不能达到我的要求,现在我处于一个非常焦虑的时刻。”你何时看到桀骜不驯的奥沙利文如此不安?在一场失利后,他甚至感到力不从心。

  或许奥沙利文并不似希金斯那样每战必争,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也多次轻率地放弃一些不重要的比赛,但对于英国锦标赛,这位曾经的世界第一憧憬无限。本场与特鲁姆普的比赛他打得异常认真,也无限接近胜利,即便是在决胜局他也占据先手,不承想击球过程中的静电又影响了他,最后只好眼巴巴看着特鲁姆普笑纳胜利。

  “我想在生活中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东西,对于我来说,生活中不只有斯诺克。”奥沙利文又一次提到了退役,实际上,在今年3月份中国公开赛早早被淘汰后他就提到过退役。没有人否认“火箭”,但大多数人也看出这位天才球员在精神层面并不够坚韧,“我想远离眼下这种让我焦躁不安的环境和情绪,我已36岁了,我想去找个能和我一起分享生活的人,但现在让我很难遇到投缘的人,现在的生活让我感觉是个折磨。”

  “也许是又一次行为失控”

  此间,奥沙利文还提到了压力过大让他不得已去找心理医生,“大家都知道我去看了心理医生,斯蒂夫·彼得。我还会去找他,我不想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还想工作,可是继续这样,我就没法从痛苦焦虑中脱离开。”

  采访最后,奥沙利文再次强调了退役的想法,“我想做一个真正的罗尼(奥沙利文),我需要安静下来,解决现在这所有的问题。”奥沙利文嚷着要退役,这让英国媒体和球迷也感慨颇多,但除了惋惜之外,英国媒体也指出奥沙利文的确不再是过去那个无所不能的冠军球手了,《每日邮报》就撰文称:“罗尼刚刚在超级联赛拿到冠军,但是在积分排名赛中他已经有28个月没有拿到冠军了,在奥沙利文20年的职业生涯中夺得过22个排名赛冠军,然而这都属于过去,近年来奥沙利文似乎开始远离自己的神奇。”的确,随着这场失利,奥沙利文的排名将进一步下滑,跌破TOP16也不算新闻,如果今后的比赛他要从资格赛打起,那么将是一个让他自己都无法接受的现实。

  不过此间也有媒体对奥沙利文的“退役宣言”感到不屑,“他又一次嚷着退役,这不是第一次了,也许这是他又一次的行为失控。”在英国球迷的留言板上,似乎很多人对“火箭”并不那么尊敬,“他根本比不上戴维斯和亨德利,他对这项运动和对手都缺乏尊重,上帝保佑,让他快点离开吧。”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