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群雄争霸

特鲁姆普展现超一流实力 疯狂进攻比拼完胜艾伦

2011年12月12日08: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组图:特鲁姆普英锦赛夺冠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2011/2012赛季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由特鲁姆普迎战艾伦。比赛中特鲁姆普一度总比分1-3落后, 随后打出状态连胜7局,最终总比分10-8击败艾伦。艾伦今天比赛状态同样出色,比赛中完成了4次单杆过百,但最终还是难以阻挡神勇的对手,特鲁姆普首次夺得英锦赛冠军。

  比赛中特鲁姆普强劲的进攻火力令人印象深刻,而艾伦虽然进攻表现不错,但是其擅长的安全球没有打出来,反倒是陷入了和对手拼进攻的情况下,节奏上的失控造成了最后的失利。

  超新星特鲁姆普本届英锦赛展示了自己强劲的进攻火力,晋级路上连续击败奥沙利文、罗伯逊和马奎尔等火力强劲的对手,而艾伦则是控制能力出色,特别是其善于利用战术控制比赛的节奏,本场决赛开始之前就被看成是进攻和防守的争夺。

  然后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了进攻的PK当中,首局比赛一上来特鲁姆普就率先拿下这局,特鲁姆普的率先进入状态也刺激了艾伦,艾伦打出一杆56分和一杆139分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中整体节奏上都是非常的快速,随后艾伦3-1领先,不过小特反追能力超强,取得8-3领先,全场比赛两名选手完成了5次单杆破百,外加10杆50+,其中艾伦4杆破百,应该说决赛是一场酣畅凌厉的进攻对决。在3-8落后之后,艾伦展现了强大的逆转能力,将比分追至8-9,不过,小特笑到了最后。

  而这样的节奏正是特鲁姆普所喜爱的,艾伦防守端的优势无法显现,艾伦也陷入疯狂的进攻中,也无力去争夺比赛节奏的控制权,如果单纯比拼进攻,艾伦面对特鲁姆普并没有太多的优势,而双方状态上的差别使得特鲁姆普占据优势,凭借前几场连续击败强敌所建立起来的信心,特鲁姆普越战越勇,最终10-8击败艾伦,将自己的神奇之旅走到了最后。巧合的是,在今年中国公开赛,小特夺得自己首站排名赛冠军,也是以10-8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冠。

  英格兰球手特鲁姆普在17岁时曾闯入世锦赛正赛,是创造这一壮举最年轻的球手。而这位天才小将的职业生涯也是不不提升,早在2008年就曾经有闯入大奖赛四强的表现。而在经历今年中国公开赛考验之后,特鲁姆普也成就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拿下冠军后,创造本赛季个人排名赛最佳,世锦赛获得亚军,英锦赛夺冠,小特已经进入顶级选手军团。可以预见,本赛季后面的比赛,这位天才少年势必会在台坛再掀一段惊涛骇浪,为斯诺克世界来一次大洗牌。(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英锦赛艾伦四杆破百徒劳 特鲁姆普10-8首次夺冠
·特鲁姆普:我要夺世界第一 未来几年要独霸台坛
·特鲁姆普排名升至第五 塞尔比居首丁俊晖列第九
·小特成英锦赛史上第三年轻冠军 火箭17岁即登顶
·八个月演绎梦幻三部曲 22岁小特成斯诺克新偶像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