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朱骏:渴望与恒大上演大牌PK 最想在工体赢国安

2011年12月13日10:09
来源:搜狐体育

  足协:一味“烧钱”只会虚假繁荣

  申花牵手阿内尔卡让超一流大牌登陆中国联赛不再停留于幻象。不过中国足协对此仍保持冷静。昨天一位参与联赛工作的足协人士指出,“申花、恒大带动中超俱乐部积极投入值得鼓励,但是在引进强援过程中,俱乐部理应科学定位球星对中国足球整体发展的价值。否则一味‘烧钱’只会为中国职业足球带来短暂的虚假繁荣。”

  昨天下午,包括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内,不少中国足协官员通过互联网了解到阿内尔卡签约申花的事情。除了震动与肯定之外,他们也不免生忧。一位联赛工作负责人说,“阿内尔卡的到来证明中超或者说是中国足球已经具备一定号召力。但俱乐部更需要思考强援到位后的事情。好比一夜暴富的某个人,买了一身世界名牌套在身上,但他自身的内涵有没有因此提高?有了大牌撑场面,我们的俱乐部是不是就能蜕变成大牌俱乐部?”

  另有足协人士提到,在过去十余年国内职业联赛里程中,也不乏索萨、桑帕约、阿尔贝茨、加斯科因这些大牌,但他们效力的中国球队即便在亚洲也难于跻身强者之林。同样有着地产背景的上海中远豪华起航后却最终落得“背井离乡”移师西安。一个个冰冷的事实告诫投资者,打造真正职业的优质俱乐部,除了需要挥金如土的气魄,更需要从长远注重俱乐部的基础构建,比如青少年梯队建设。足协人士说,“老板们在认识到大牌的商业价值之余,也应该深入探究巨星的成长轨迹,让他们成为更多中国球员积极上进的榜样。”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