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徐晨/马晋涉险过关 满意逆转表态“一场场拼”

2011年12月15日19: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马晋金鸡独立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5日发自柳州)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进入第二日的争夺,在混双的一场比赛中,三号种子徐晨/马晋苦战三局,逆转印尼组合阿马德/纳西尔涉险过关。

  昨天输给同胞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必须在今天取得胜利,才有望保住晋级前四的希望。“我们赛前也知道这场球很重要”马晋说,这是如此,昨天比赛结束后,她和徐晨特意换了衣服来到现场,观看对手比赛。不过,马晋表示,因为昨天对手在和布莱恩/怀特的对决中赢得太过轻松,他们并没有看到太多破绽,“我们看到的全是他们的优点了。”

  今天和阿马德/纳西尔的争夺,徐晨/马晋开场有些被动。“我们第一局开局有些主动失误。”马晋说,徐晨则认为他们在开局时速度不够快,没能把握住机会,所以落后比较多。尽管一度打出10-3的小高潮,将比分追到16平,中国组合还是17-21输掉第一局。

  不过,在交换场地后,场上形势发生巨大逆转,徐晨/马晋上来后便9-0开局,并以21-7的悬殊比分扳回一局。徐晨说,之所以第二局能打得那么顺,主要还是取决于第一局后半段, “我跟马晋注意了发接发,后面慢慢适应了。”他说。

  在大比分获得第二局胜利后,大家都以为徐晨/马晋的决胜局会相对轻松,但没想到,19-15领先时,连续的失误让对手再次将比分追平到19-19。最终,中国选手在浪费两个赛点后,有惊无险地以22-20拿下决胜局,结束了本场争夺。

  “今天发挥还算正常吧,输了以后我们及时调整,第三局可能大家都很想赢,会有点心理压力,但还是顶住了,还算可以吧。”马晋赛后点评。

  赢得本场比赛后,徐晨/马晋将在明天迎战本次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也是实力最弱的英格兰组合布莱恩/怀特,“我们今年打过2次吧,都是2-0赢的,”对于不错的出线形势,马晋表示,他们会尽力把握好自己,“一场一场打吧,后面比赛好好准备就行了。”她说。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总决赛-林丹2-0胜陶菲克 连追6分逆转获两连胜

·林丹:扔拍子为释放情绪 伦敦奥运需注意陶菲克

·总决赛-汪鑫2-1送裴延姝出局 携内维尔提前出线

·总决赛-王仪涵首局落后7分演逆转 横扫拉斯姆森

·田卿/赵芸蕾2-0轻取日本组合 收获小组赛两连胜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