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吴敏霞缺阵何姿轻松夺冠 备战奥运过程重于结果

2011年12月24日07: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何姿空中动作优美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24日报道)师姐吴敏霞缺阵,让何姿独艳全场,在昨天进行的跳水明星赛常州站女子3米板决赛中,何姿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收获金牌。在上海世锦赛惜败吴敏霞之后,何姿走出失利的阴影,用一个个冠军以及越来越稳定的发挥征服了所有人。

  近年来在目前国内3米板项目中,何姿与吴敏霞包揽了各个比赛的冠军,尽管进队时间、技术风格以及性格脾气不尽相同,但是两人极少在大赛失误,这也是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这两人推崇备至的最关键原因。不出意外的话,何姿与吴敏霞将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出战3米板单人和双人比赛,此前周继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公开表示两人出局的可能性并不大,那么对于这两人来说,所要做的就是在奥运会开始前的时间内保持状态和避免伤病,相反备战的压力可能并不像其他项目的运动员那么大。

  在昨天比赛夺冠之后,何姿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兴,一方面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吴敏霞缺阵本站比赛,让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并没有太高,另一方面随着近年来比赛和夺冠次数的增多,何姿变得越来越成熟,有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意味。在世锦赛3米板决赛输给吴敏霞之后,何姿进行自我总结和反思,修改了技术动作的漏洞和不足,特别是那次决赛出现失误的205B这个动作,何姿进行了反复磨炼,在世锦赛之后的各站比赛中无一出现失误,这让她的整体竞争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从竞技状态来看,世锦赛结束之后,何姿显然要好于吴敏霞,这也让很多业内人士更加看好她的奥运会前景。不过何姿与吴敏霞最大的差距就在于没有奥运会经历,首次站上奥运赛场,何姿能否顶住压力不得而知。在谈到自己对奥运会的看法时,何姿的回答多少有些出乎意料,“其实我对奥运会的期待真的没有那么强烈,一直是一种平常心来看待。”这样的口吻来自于一个只有21岁的小将,显得有点少年老成,不过何姿确实保持了一个非常稳定的心态,她多次在接受采访时强调,高水平运动员每次比得不是成绩而是心态,“对于我来说,可能更加看重的是比赛的过程,而不是结果,过程是要比结果更加重要的。”

  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就是,何姿在伦敦奥运会的最大对手来自师姐吴敏霞,两个私交甚好的姐妹要在奥运赛场同室操戈,这样的感觉非常微妙,何姿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要向师姐学习,但两人的竞争几乎无法回避。对于如何处理和吴敏霞的竞争关系,何姿有意避开这个话题,她笑着表示最大对手其实还是来自于自己,“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就必须把自己在训练中的效果最好展现,这取决于自己的心态和能力,所以还是一个自己跟自己比的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