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青岛中能转会动态

鲁能功勋教练无限接近青岛 能否上任下周见分晓

2011年12月30日10:3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随着山东鲁能正式宣布签约荷兰籍主帅滕卡特,中超16强只剩青岛中能一家尚未敲定新赛季主帅。不过,岛城球迷不用太着急,记者12月29日在向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了解选帅进程时 ,他表示与图巴的谈判进展顺利,最近一两天将向董事会汇报。虽然于涛谨慎地认为目前还存在其他候选人“爆冷”的可能性,但图巴方面的“示好”,让人有理由对这位中超故人的回归,有所期待。不出意外,青岛中能新赛季主帅下周将浮出水面。

  ■选帅进度 中能图巴眉来眼去

  自从张外龙转投大连阿尔滨,塞尔维亚人图巴一直是青岛中能新帅的重要候选人之一。即便中间不断与多位韩国籍教练传出绯闻,但各种流言蜚语还是难以撼动图巴作为中能“第一选择”的地位。

  12月29日,当记者向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询问与图巴谈判的进程时,他用“眉来眼去”来形容双方目前的关系。“双方感觉大方向比较合适,进展得挺顺利,这两天将向相关部门汇报。”于涛出言谨慎,“目前主动权还是在俱乐部,还是要在几个候选人中选择,因此仍然存在变数。”

  从此前媒体的报道和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已经赋闲一年多的图巴对于回中超、来青岛执教,的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与其他三位候选人朴桓绪、李永镇和德扬相比,图巴与中能的接触更具有“你情我愿”的意味。

  就在12月29日,来自韩国方面的消息称,“待业”一年的朴桓绪已经与尚州尚武签约。而德扬目前仍执教于塞尔维亚国内的OFK贝尔格莱德队。因此,中能的四位候选人实际上只剩下了图巴和李永镇两人。

  ■选帅焦点 钱到底是不是问题

  中能方面一直宣称图巴是“第一选择”,但是在外界看来,薪水似乎是双方谈判过程中难以逾越的鸿沟。图巴在几年前执教山东鲁能时年薪就已经超过了50万美元,而与其相熟的人都知道,他是不会自贬身价的,因为“他觉得自己有那个能力,值那个价钱”。在拒绝了多家国内俱乐部的邀请之后,休养生息已经超过一年的图巴,重回中超自然也希望有一份不错的薪水。

  对此,于涛表示,“年薪并不是问题,主要还是在一些细节上需要再沟通。俱乐部本赛季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下赛季也希望保持良好的势头,因此下赛季也将加大投入。图巴也比较看好俱乐部目前这种良好的基础、年轻球员的潜力,以及稳定的投入。”另外,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更在意找到“适合球队的”主教练,因此在主帅的年薪上并没有规定上限。

  据记者了解,中能最初给图巴开出的待遇,较上赛季的主帅张外龙已经有了不小的增幅,但是与图巴的预期仍然有所差距。当然,不排除双方经过一段时间的拉锯战,已经达成一致的可能性。

  ■选帅前景 能否入主下周定论

  虽然于涛一直强调与四位候选人都在联系中,但是在客观排除了朴桓绪和德扬的可能性后,再加上“两天内将向相关部门汇报”的说法 ,还是让人不免猜测主帅人选已经有了定论。

  比较剩下的两位候选人,李永镇在名气和对中超联赛的了解程度上,明显逊于图巴。另外一个细节是,中能方面与两位韩国教练的联系是通过其外方经纪人,与图巴和德扬的沟通则是通过他们的中方经纪人,而两人的经纪人恰好是同一人。当记者询问于涛是否有经纪人前来青岛面谈时,他表示“没有来的,但我出去跟经纪人谈过”。由此不难推断,最近一个多月并没有出境记录的于涛,前往谈判的对象应该是图巴的中方经纪人。

  对于主教练的“出炉”时间,于涛表示“还需要综合一下各方面的意见,下周将有明确的结果。”但综合各方面的信息,在某种程度上图巴几乎已经从“第一选择”变为了“唯一选择”。鲁能的功勋主帅,重回齐鲁大地,或许已经为时不远了。

  本版文/记者 嵇玲(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