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北京女排再负四川不容乐观 恐难进女排联赛8强

2012年01月01日11:3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31日成都电(实习记者 黄志阳)今天下午,新赛季女排联赛第7轮战罢。客场对阵四川队,“升班马”北汽女排没能把握大比分领先的优势,终以1比3告负,晋级前景不容乐观。

  今年双方交手互有胜负,8月全国锦标赛北京队曾两度零封四川队,后者则在联赛次轮“回敬”北京队一个3比1。上一次横扫了卫冕冠军天津队后,北京队士气正旺,力争拿下这场关键战。

  本场4局比赛开局北京队均取得3到4分的优势,但都因为自身失误过多而被对手追分。在21比25先失一局后,北京队凭借最后时刻二传韩旭的单人拦网以26比24扳回一城。此后,四川队小将张晓雅成为“关键小姐”。第3局,北京队在17比14领先的情况下接张晓雅的发球频频失准,四川队趁机打出11比1的小高潮,以25比18拿下该局。第4局北京队一度17比11领先,但张晓雅稳定的发球再次建功。一传无法保证,北京队进攻难以构成威胁,最终被对手以25比20逆转。

  比赛结束时,北京女排的姑娘们神情沮丧,新锐主攻张歌接受采访时噙泪说道:“今天自己没发挥好,心理出问题了,影响到技术发挥。”加上主场告负的一役,北京队本赛季遭遇四川队的“双杀”。球队输球,主帅蔡斌赛后主动揽上责任:“主要责任在我。这场比赛我们自己没打好,心态出了问题,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他分析称,两位主攻手发挥失常是此役落败的技术原因,“四川队的主攻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本轮战罢,身处A1组的北京女排以3胜4负、积9分落后于八一、上海、四川等队,欲挤进小组前4、晋级8强难度不小。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