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聚焦短道速滑场上香港男孩 将角逐四个比赛项目

2012年01月05日15: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5日体育专电 题:飞驰在短道速滑赛场上的香港男孩

    新华社记者宗巍、郎秋红

    18岁的吕品韬个子不高,瘦瘦的,滑起来却虎虎生风。虽然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的正式比赛还没开始,但这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参赛的选手已有些迫不及待。吕品韬说,他一定尽全力在本届冬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5日上午,记者来到全国冬运会的短道速滑场馆时,哈尔滨代表队进行赛前训练。但冰面上飞驰的一队人马中,有个人衣服上印着“香港”两字,格外显眼。记者怀着好奇找到教练寻找答案,原来是随哈尔滨队训练的香港短道速滑运动员吕品韬。

    “没问题,等我换完衣服好吗?”当训练结束后记者提出要采访他时,吕品韬很有礼貌地答复说。

    说起当初为何选择短道速滑,吕品韬像个大男孩般笑着说:“就是喜欢。”他告诉记者,香港冰场特别少,只有在为数不多的几个商场中才有冰场,而且面积特别小,设备也不齐全,滑的人也不多。

    喜欢上这项运动后,抱着学习的态度,吕品韬16岁那年来到陌生的东北,希望能够得到更好的训练。“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有教练的安排,自己也不用操心什么,只管训练就好!”吕品韬说。

    在队里,队友习惯叫他“阿韬”,回到家,父母说他“性格越来越像东北人”。吕品韬说他最喜欢的东北菜是各种各样的咸菜,味道非常特别,非常好吃。慢慢熟悉了异乡生活,吕品韬的成绩也在不断提高,比赛的机会越来越多。有时到国外参赛,父母会到现场为他打气,这让他感觉非常温暖。

    原来在香港和他一起练习滑冰的那些朋友,现在基本都离开了滑冰场,但吕品韬每次回到家,他们还是会经常聚在一起。说起自己的偶像,吕品韬说,周围不少队友是世界冠军,每天都能让他学到不少东西。

    吕品韬代表香港参加本届冬运会男子七圈追逐、500米、1000米、1500米等项目。“我的爆发力不如他们,起跑上没有优势,但我的耐力还可以,希望这次能有好的发挥。”展望7日开始的比赛,吕品韬很有信心。(完)2012/01/05 15: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