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小将杜鹏宇爆冷胜丹麦名将盖德 林丹涉险过关

2012年01月05日17:0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梁劲松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梁劲松报道:北京时间今晨,2012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结束正赛首日的争夺,中国将士虽然在多场比赛中遇险甚至被对手爆冷,但小将杜鹏宇却带来惊喜,首战即成功狙击丹麦名将盖德。

  中国军团一直希望陈金能取代盖德成为世界排名第四的球员,进而取得伦敦奥运羽毛球决赛圈入场券,这除了要陈金自己努力外,阻止盖德再创佳绩也很关键。本次韩国站,四名中国选手都集中在下半区,与盖德同分在上半区的中国选手仅有杜鹏宇,换而言之,如果中国队想靠自己的力量压制盖德杀入决赛的话,只能看杜鹏宇的发挥。令人惊喜的是,此前对盖德输多赢少的杜鹏宇昨晚打出了超水平,仅用时43分钟便以21比9、21比12横扫对手,令丹麦天王在本站毫无奥运积分入账的情况下首轮出局。5号种子陈金则以2比0顺利击败中国香港的陈仁杰,晋级次轮。而广东小将王睁茗亦有不俗表现,只用了26分钟就以21比9、21比12直落两局战胜泰国名将波萨那。二号种子、中国男单新星谌龙因伤退赛。印尼天王陶菲克则以0比2爆冷不敌英格兰的欧塞夫。

  女单三号种子、“外战女王”汪鑫,今年首场外战便以失利收场。对阵韩国选手裴延珠,汪鑫以21比10先拔头筹,但后两局以18比21、14比21惨遭逆转。小将刘鑫则以0比2被德国名将申克淘汰。混双方面,卫冕冠军、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以19比21、16比21被英国组合阿德考克/班克尔淘汰。男双项目,中国组合柴彪/郭振东以20比22、19比21不敌印尼组合基多/亨德拉。

  首日战罢,中国军团最顺心的还是女双,王晓理/于洋、田卿/赵芸蕾、成淑/潘攀均是以2比0轻松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包宜鑫/钟倩欣则以2比1逆转战胜韩国组合严惠媛/张艺娜。此外,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蔡赟/傅海峰、女单的王仪涵、王适娴、蒋燕皎、李雪芮、混双的徐晨/马晋、何汉斌/包宜鑫均顺利闯过首轮。唯一让人惊出冷汗的就是男单天王林丹,他与从未交过手的西班牙球员阿比安激战了一个多小时,后者的强攻一度让林丹无法适应、丢掉一局,不过林丹还是靠着丰富的经验扭转了局面,以2比1涉险过关。

  梁劲松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