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李宗伟决赛再会师 王仪涵出局女单锁定冠军

2012年01月08日12:47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姚遥)北京时间昨天,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首站比赛,韩国顶级赛结束了半决赛争夺。我国男单名将林丹轻松晋级,他将在今天的决赛再度遭遇老对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此外,女单项目上中国提前锁定金牌。

  半决赛林丹的对手是日本老将佐佐木翔,一开场佐佐木翔还能给林丹制造一些麻烦,但此后的比赛时间成了林丹的个人表演,最终他以2比0淘汰对手。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李宗伟只用了37分钟就力克中国选手杜鹏宇,林丹和李宗伟因此将在决赛中再度献上巅峰对决。这将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30场交锋,此前林丹21胜8负占据明显的优势,同时自去年世锦赛决赛开始,林丹已经对李宗伟取得了创纪录的4连胜。想必再度获胜的话,林丹将建立起足够的心理优势,来面对今年的伦敦奥运会。

  在女单半决赛一场强强碰撞里,头号种子、上海姑娘王仪涵遭遇队友蒋燕皎。王仪涵上赛季在世锦赛、超级赛总决赛以及中国公开赛等大赛中均收获冠军,可谓风头正劲。然而昨天蒋燕皎的发挥则更胜一筹,她以2比0掀翻卫冕冠军跻身决赛。由于另一个决赛名额被中国选手王适娴获得,中国军团等于已经提前拿到了女单项目的金牌。

  在男双方面,头号种子蔡 /傅海峰轻取东道主第二男双高成炫/柳延星,挺进决赛,决赛中“风云”将遭遇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从此前的交锋战绩来看,两对老对手几乎不分伯仲,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风云”还从未在韩国本土击败过“成龙”。

  中国女双昨天爆出大冷门,中国军团中向来最稳定的“夺金组合”于洋/王晓理不敌东道主组合河贞恩/金 贞,480天外战不败就此作古。所幸另一对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跻身决赛,仍保有对金牌的冲击希望。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