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官方动态

单板U型槽哈尔滨独揽5金 索契冬奥中国前景难料

2012年01月13日17: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吉林北大壶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何悦)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U型槽项目的比赛12日在吉林市北大壶滑雪场全部结束。实力强大的哈尔滨队在当日的比赛中包揽两枚个人自选动作金牌,在全部6项比赛中独揽5金。不过,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表示,中国单板滑雪U型槽在索契冬奥会上的前景尚不明朗。

    本届冬运会单板滑雪U型槽赛事共设置了6枚金牌。实力强大的哈尔滨队分别在女子个人规定动作、男女团体和男女个人自选动作比赛中问鼎。其中,19岁的女将李爽独揽三金,男队的张义威也获得两块金牌。男子个人规定动作的冠军被抚顺队的胡艺获得。

    “本次比赛在难度上、动作种类以及运动员的完成程度上相比上届冬运会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通过这两次国内赛事的对比,我们对于索契冬奥会更有信心了,”闫晓娟在点评本次冬运会单板U型槽的比赛时说,“男队的水平相比两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有所提高,特别是双冠王张义威,他做了很多空翻转体的高难度动作。”

    19岁的张义威目前已成为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他不但动作难度大,而且完成得飘逸舒展,只是在稳定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不过,闫晓娟表示目前中国男队在世界上还属于中下游水平,要想在世界大赛上有所作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女队方面,曾获得过世界杯、世锦赛双料冠军的中国“一姐”刘佳宇因为正在养伤未能参加本次比赛。另一位被寄予厚望的女将蔡雪桐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并不理想,两项个人比赛中都出现失误未能获得奖牌,只是在团体比赛中随哈尔滨队获得一块金牌。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蔡雪桐的动作难度和质量在所有参赛选手中都是数一数二的,最大的短板同样是发挥不够稳定。

    展望两年之后的索契冬奥会,闫晓娟表示前景尚不明朗。“因为刘佳宇目前处于康复期,她到底能够恢复到一个怎样的状况我们还不好说。女队目前在世界上应该属于中上游水平,但是距离索契冬奥会还有两年时间,中国单板滑雪U型槽的前景不好预测,”闫晓娟说。

    据介绍,曾经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第四名的刘佳宇此前一直受到肩部伤病困扰,前一段接受了康复训练,主要是强化肌肉和韧带。预计刘佳宇将于今年5、6月回归国家队,开始正常训练。(完)2012/01/13 17: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