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劳伦斯奖官网:伦敦堪称小德福地 2011统治网坛

2012年02月07日05: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组图:2012年劳伦斯奖获奖名单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 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伦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举行。最终七项大奖分别归属于德约科维奇(最佳男运动员,网球)、切鲁依约特(最佳女运动员,田径)、麦克罗伊(最佳突破,高尔夫)、巴塞罗那(最佳团队,足球)、克拉克(最佳复出,高尔夫)、皮斯托瑞斯(最佳残疾人运动员,田径)、凯利-斯雷特(最佳极限运动员,冲浪)。颁奖仪式后劳伦斯官网对获奖情况进行了点评,在组委会看来,劳伦斯奖颁奖典礼的举行无疑为即将举办奥运会的伦敦增添了“无与伦比的光彩”,这也是对伦敦一向致力于体育事业发展的最好认可。

  在全世界电视观众的期待中,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于伦敦正式揭晓。备受期待的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最终荣膺最佳男运动员,肯尼亚长跑名将切鲁伊约特斩获最佳女运动员。而美国冲浪运动员凭借第四次夺得最佳极限运动员的殊荣,追平了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四次夺冠的纪录。此外北爱尔兰两名高尔夫选手克拉克与麦克罗伊双双获奖也十分令人兴奋,而第四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提名的巴萨足球队终于成为2012年最佳团队奖的赢家无疑会让足球迷们欢呼一番。

  作为顶尖的世界体育奖项,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由47 名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会员组成的体育评审团最终选出。在整个2011赛季中,德约科维奇在男子网坛占据了不可动摇的统治地位,他赢得了包括澳网、温网和美网男单冠军在内的10个单打冠军头衔,并且在2011年7月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他正是在伦敦举行的温网夺冠后上升至第一位的,因此伦敦对德约科维奇来说可谓又一个“福地”。肯尼亚长跑名将选手切鲁伊约特在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赢得了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并在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女子5000米比赛中以14分20秒89的成绩创造了新的肯尼亚及英联邦国家纪录,最佳女运动员奖是对其最好的奖励。巴塞罗那队在主帅瓜迪奥拉的带领下2011赛季成为西甲和欧洲冠军联赛的双冠王,他们当之无愧地夺得了最佳团队将。而分别获得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冠军的麦克罗伊和克拉克则夺得了最佳突破奖和最佳复出奖。

  官网特别提到了获得最佳极限运动员奖的美国冲浪选手凯利-斯雷特,第四次获此殊荣的他也成为了继费德勒之后第二位四度夺得劳伦斯奖的运动员。而有着“刀锋战士”之称的来自南非运动员皮斯托瑞斯于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参加了健全人比赛,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位参加健全人田径比赛并获得奖牌的截肢运动员,因此他获得了最佳残疾运动员奖。

  2012 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表彰的是在2011赛季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这也得到了来自英国首相大卫-卡梅隆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的支持。卡梅隆在发言中表示:“我很高兴2012 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能在伦敦举行。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表彰的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男女运动员,并强调体育有改变个人、社区乃至世界的难以置信的力量。我想不到有比这更好的方式来开启我们的奥运年了。”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来临之际,劳伦斯体育奖颁奖典礼的举行无疑为伦敦“增添了无与伦比的光彩”:“ 劳伦斯奖在伦敦颁出显示了伦敦不仅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首都,并且是全方位展现体育魅力的舞台。我们始终致力于使体育成为每个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劳伦斯奖颁奖典礼的举行对伦敦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认可。”

  (Alse)

相关新闻:

·小德获最佳男运动员 刘翔李娜饮恨凯利追平纪录
·切鲁依约特力压科娃泽穗希 当选最佳年度女队员
·巴塞罗那力压日本女足 获2012劳伦斯最佳团队奖
·劳伦斯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
·劳伦斯-麦克罗伊力压李娜 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
·高尔夫元老克拉克力压刘翔 获劳伦斯最佳复出奖
·博比-查尔顿获劳伦斯终身成就奖 拉易获公益奖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