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四期:里德王者归来胜张伯伦

2012年02月13日06: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1970年的尼克斯队

  作为NBA前身BAA初创时的11支元老球队之一,尼克斯曾在1951、1952和1953年连续闯入总决赛,但都铩羽而归无缘总冠军。时隔17年之后,尼克斯在名帅霍尔兹曼和传奇中锋威利斯-里德的率领下再度崛起挺进总决赛,并最终在总决赛中以4-3击败洛杉矶湖人成功捧起队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对于尼克斯来说,1969-1970赛季是他们最值得骄傲的一个赛季。这一年尼克斯拥有里德、弗雷泽尔和德布斯切尔三位全明星球员,常规赛中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60场胜利,其中还包括创下当时NBA纪录的18连胜。1970年的尼克斯几乎成为了全联盟谈虎色变的对象,配合之默契,攻守之平衡,让其他对手都感到头疼。

  常规赛期间,里德场均得到全队最高的21.7分13.9个篮板,弗雷泽尔场均20.9分8.2次助攻6个篮板,德布斯切尔和其他三名队友场均得分也达到两位数。季后赛首轮,尼克斯就遭遇了“黑珍珠”厄尔-门罗领军的巴尔的摩子弹队。虽然尼克斯率先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但却被顽强的子弹队连扳两场并将系列赛拖到第7场。

  在以总比分4-3淘汰子弹队后,尼克斯又遭遇了贾巴尔率领的雄鹿队。尽管贾巴尔在季后赛中状态极佳,但实力更为均衡的尼克斯最终还是毫不费力的以4-1淘汰雄鹿,昂首晋级总决赛和湖人会师。1970年总决赛的故事已经耳熟能详,里德的传奇复出帮助尼克斯在第7场生死战中打垮了湖人成功夺冠。(搜狐体育 Wella)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