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诸强

威尔士赛特鲁姆普破百晋级 塞尔比4-1胜古尔德

2012年02月17日05: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两场比赛中,特鲁姆普破百4-1横扫宾汉姆,塞尔比4-1击败古尔德,两位新生代天王携手晋级八强。

  特鲁姆普4-1宾汉姆

  超新星特鲁姆普目前是本届大赛的头号夺冠热门,首轮比赛中特鲁姆普4-0横扫奥布莱恩。第二轮中特鲁姆普的对手是宾汉姆,后者本赛季强势爆发,澳洲赛一举拿下冠军,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14位。两名选手本赛季三次交手中,特鲁姆普2胜1负占据优势,其中宾汉姆曾经在上海赛首轮5-1横扫过特鲁姆普,此番再次相遇宾汉姆想要爆冷的难度非常大,特鲁姆普有望挺进八强。

  首局比赛中宾汉姆进入状态非常快,长台进攻上手后单杆拿下74分先胜一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宾汉姆依旧是率先上手,但是这杆进攻拿下33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特鲁姆普单杆打出73分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特鲁姆普精准的远台发挥威力,率先拼球上手后开始连续得分,一杆拿下73分超分胜出这局,总比分2-1反超。第四局比赛中,特鲁姆普继续保持强劲的进攻势头,单杆拿下100分胜出这局,总比分3-1领先拿到赛点。第五局比赛中,宾汉姆率先上手拿下16分,随后安全球争夺中宾汉姆出现失误,特鲁姆普抓住机会上手,两杆拿下80分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4-1横扫宾汉姆,特鲁姆普晋级八强后将对阵奥沙利文,届时又将是一场对攻大战。

  塞尔比4-1古尔德

  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本赛季状态起伏较大,上海赛成功夺冠后,一系列排名赛邀请赛都是早早出局,本届威尔士赛上,塞尔比首轮4-3险胜贝尔德,可见其状态仍在调整之中。次轮塞尔比的对手是古尔德,后者首轮将难缠的艾伯顿击败。

  首局比赛两名选手就是陷入了缠斗,这局比赛耗时接近一个小时,同时开赛的另外一场比赛特鲁姆普已经3-1拿到赛点,而塞尔比和古尔德还在首局的争夺。在34-35时双方在最后四颗彩球上争夺,古尔德打进咖啡球但随后进攻蓝球失误,塞尔比清台拿下这局。胜出这局后,塞尔比幽默的做出了一个看表的动作,引来了全场观众的阵阵笑声。

  第二局比赛节奏依旧非常缓慢,古尔德率先上手拿下8分,随后塞尔比控制了主动权,上手单杆拿下48分。安全球争夺中古尔德一度获得上手机会,但拿下15分后进攻出现低级失误,塞尔比再度上手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中,塞尔比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一度32-0领先。但随后古尔德上手开始连续得分,57-32反超形成延分局面。塞尔比尝试做斯诺克,几次尝试没能成功,古尔德连续打进彩球成功拿下这局,扳回一分总比分1-2落后。

  第四局比赛中,塞尔比这局上手非常快,很快单杆拿下61分形成超分。但随后比赛再度陷入僵局中,古尔德竟然打出了比“磨王”塞尔比还要磨叽的比赛,古尔德上手连得24分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一杆斯诺克令塞尔比罚分,但古尔德没能抓住机会,塞尔比随后打进红球再度超分,古尔德还是不放弃继续做斯诺克。30-63落后时再度利用斯诺克让塞尔比罚分,但依旧是被对手超分的局面,随后继续陷入防守争夺中。古尔德打进咖啡球后,尽管已经被超了10分,但古尔德还是选择在蓝球上继续做斯诺克。塞尔比随后打进蓝球,成功拿下了了这漫长的一局,总比分3-1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五局比赛中,古尔德率先上手拿下30分,并且一度40-6领先。但随后比赛被塞尔比所控制,上手连得61分形成延分局面,随后安全球争夺中塞尔比再度占据上风,81-40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4-1击败古尔德,塞尔比成功晋级威尔士公开赛八强,下一轮将对阵马奎尔。

  斯蒂芬李4-1福德

  本场比赛的胜者将在八强中和丁俊晖相遇。斯蒂芬李最近状态复苏明显,其打球非常的稳健,特别是面对实力比自己弱的对手,胖子李总是能够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所以比赛中极少被爆冷击败。

  比赛中斯蒂芬李完全控制了主动权,并且曾经打出了单杆129分,最终斯蒂芬李总比分4-1横扫福德,成功晋级八强后,斯蒂芬李将和丁俊晖展开争夺。

  (风清扬)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