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南昌衡源备战

江西足球录:荒漠也有绿洲 青训兵工厂不是传说

2012年02月28日0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轶文

  搜狐体育讯 这两天,对于江西球迷来说,是忐忑不安,但是又充满了期待的两天。因为,今明两天,中国足协正在对今年参加中乙的球队进行审核和注册。如果九江队注册成功,那么,意味着江西球迷又能看上球了,哪怕是中乙。因为,2012年的2月,对于江西球迷来说,是一种煎熬。如果说南昌衡源(现改名上海申鑫)是对江西球迷的最沉痛一击,那么九江的注册成功,则是回击了所有人,江西人也能玩足球!

江西足球录:荒漠也有绿洲 青训兵工厂不是传说

  足球荒漠也会泛起绿洲

  上个世纪90年代初,各地的奥运战略风起云涌,江西足球未能幸免,作为花费巨大的足球项目被一刀砍掉。甲A十年,在中国的版图上,跟足球无关的,江西算上一份子。甲A十年,江西球迷就看了两场比赛。一场是98年的足协杯,当时的广州太阳神队主场放在南昌,一场是商业赛,范志毅领衔的水晶宫队,对阵甲B的广州松日队。那些年,对于江西而言,这里无足球!对于足球而言,江西是荒漠。

  1999年,江西省足球管理中心才重新成立,老江西队员曹童森调任主任,江西足球重新获得一口活命的机会。足管中心成立之后,江西各地区的业余队也风起云涌地成立。九江联盛,正是2002年成立的。

  九江,江西足球的重镇。一般省队20多人,一大半来自这个地区,九江的业余足球水平,在全国都排的上号。最辉煌的时候,在全国足球丙级联赛的分区赛里,有两支九江球队参赛。在有南昌衡源的时候,九江方面就险些买下上海中邦(现在贵州智诚)的壳参加中甲联赛。去年的丙级联赛全国总决赛中,九江联盛队在前国脚宋黎辉的率领下,一举拿了第二名,获得了参加今年中乙联赛的资格。

  客观地说,不管是南昌衡源,还是未来的九江联盛,在江西这块富饶肥沃的土壤,他们从来就没缺乏过省里的支持。这次衡源出走,令江西高层方面非常恼火。在一些场合,江西高层就有表态,吸取教训,“还是发展自己的球队”。在衡源方面铁了心要离开的时候,江西体育局高层亦是亲赴九江,帮球队解决实际困难和难题。在江西这块足球的废墟上,完成重建!

  此外,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江西一些国企亦是对这支新生力量持观望态势。江西的大企业,从来不缺少支持足球之心。还是衡源在中甲的时候,他们有的就一场拿出几百万赞助球队,都是不图回报的那种。不过,由于衡源集团多年的不作为,既没有启用江西本土球员,也没有培养青训后备人才。给这些国企的负责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省人大,省政协委员也在会议中,多次质疑衡源无江西籍球员。不过,衡源老板,还有教练,看似低调,其实固执,根本就不把质疑声当一回事。因此,这两年的赞助,才少了很多。

  可以设想,江西本土球队的诞生,不会缺少支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