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申花巡礼:不狂不放不申花 新洋帅遭遇魔鬼开局

2012年03月01日10:4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罗争光    这注定是一个让上海球迷乃至全国球迷兴奋的中超新赛季。仅仅一个阿内尔卡,就足以牵动整个中国足坛的神经,如果加上法国著名教练蒂加纳和澳大利亚“效率王”射手乔尔·格里菲斯、塞尔维亚中场悍将马里奥·波西奇等强力外援,上海申花俱乐部本赛季的夺冠之心“昭然若揭”。

    就在2月28日,申花还宣布租借来了法国前锋马修·曼塞。这名身高1米88、不满23岁的年轻球员,与俱乐部的租借合同仅半年。申花似乎是故意要让外界联想:这个身高体壮、外形酷似德罗巴的大家伙,就是申花仍在苦苦追寻的科特迪瓦“魔兽”的“蘀身”。

    这一系列让球迷有些来不及“消化”的动作,或许正应了上海虹口足球场外一块巨大广告牌上的几个大字——“不狂不放不申花”。

    这是一支有着悠久历史的球队:中国顶级联赛举办以来从未掉队,并在1993年第一个走上职业化道路,涌现出了范志毅、谢晖、祁宏、吴承瑛、杜威、于涛、孙祥等一大批中国足坛明星。

    这也是一支有着辉煌战绩的球队:两届甲A联赛冠军、5届甲A联赛亚军、3届中超联赛亚军,6次参加亚冠联赛及其前身亚洲俱乐部杯。

    这更是一支永远处于话题焦点的球队:虽为末代甲A冠军,却不光彩地卷入了“买冠”丑闻;2007年率先尝试大股东制彻底走上市场化道路并频频引入大牌外教和外援,却始终摆脱不了“千年老二”的遗憾;2011赛季更是连续遭遇“亚冠惨败门”、“主场外迁门”、“朱骏转手门”等舆论危机。昔日的“宠儿”似乎瞬间变成了悲情的“弃子”。

    就在这时,一个叫阿内尔卡的法国前锋让申花俱乐部频登各大媒体头条,甚至登上了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申花投资人朱骏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消息发布方式吊足了各方胃口,也让这一话题从去年底热到了今年初。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也毫不隐讳地表示,引进阿内尔卡这样的大牌球员,就是要借助其明星效应来吸引更多人关注足球。

    “我来到上海的目的是为申花赢得更多比赛,我的精力主要都在训练和比赛中。”阿内尔卡来到上海后首次公开露面,就面对众多球迷和数百家媒体作了这样的表白。“我希望自己能够帮助球队,帮助队员。”他甚至还很配合地表示,希望能在申花继续搭档德罗巴。几天后,阿内尔卡用开场40秒左右的一记头球为自己在上海的首场比赛取得“开门红”。

    还是申花的新任教头把话说得更明白。“凡是我去过的地方,都留下过锦标(冠军),我的性格决定了我做任何事情都会全力以赴。”在加盟申花后当晚的媒体见面会上,蒂加纳坦言自己来中国不是为了钱,“而是运动,是生命的选择”。

    2010赛季,申花俱乐部聘请了曾带领克罗地亚队闯入世界杯四强的名帅布拉泽维奇,并引进了吴曦、冯仁亮、宋博轩等一批年轻球员和哥伦比亚射手里亚斯科斯,最终收获联赛第三名,老布也因在申花俱乐部的“神奇”表现被中国足协相中,执掌起国奥队帅印。

    2012赛季,申花显然期待蒂加纳能在如此一套豪华阵容的鼎力相助下,比老布走得更远。

    “蒂加纳很重视防守,他看了我们此前比赛的录像,觉得去年(联赛)我们41个丢球有些不可思议。作为一支要保持前几名甚至想夺冠的球队,这是不允许的,”申花现任队长于涛说,“他强调我们要在场上增强责任心,提高注意力积极参与防守,减少失球。这个赛季球队投入很大,上海各方面也很关注,从我们现在这个阵容看,我觉得我们应该去拼冠军。”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3月10日重燃战火。申花队的首场比赛将是主场对阵上赛季取得联赛第四的劲敌江苏舜天队。而且,这还只是申花在联赛开局“闯关”的第一关。根据已公布的赛程草案,申花队从第二轮至第五轮分别是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广州富力、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杭州鸀城。“狂放”的申花阵容如何应对“魔鬼”开局赛程,各方拭目以待。(完)2012/03/01 10: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