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黄博文白子健许青山征战韩国K联赛 > 聚焦黄博文

最经典一战!奠定核心地位 全北大脑就是黄博文

2012年03月03日16: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幻灯:李东国英勇单挑城南门将 黄博文助队告捷

  搜狐体育讯 在激动人心的2012K联赛首战中,全北现代以3-2力克劲旅城南一和。毫无疑问,独进两球的李东国是本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不过在李东国的身后,奉献两次完美助攻的黄博文表现同样令人眼前一亮。如果说黄博文现在在队中的位置比肩全北头号球星李东国,可能大多数人觉得有些夸大其词。但其实并不然……

  上赛季加盟全北之后,黄博文就快速的融入到球队之中。作为中场球员,黄博文有着不错的速度和组织能力,经过一年的适应小黄深知要在这支K联赛强队中站稳脚跟,唯有靠比赛中的表现来为自己加分。在过去的一年中,黄博文一共为全北现代出战25场比赛,其中20次首发。

  黄博文不但帮助球队收获了K联赛总冠军,还在亚冠中一路杀到决赛,尽管最终不敌阿尔萨德屈居亚军,但是黄博文在球队中场表现出的作用显然已经得到了全北现代的认可,这也促成了双方提前续约一年。

  今日一战,黄博文则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点。比赛开场后,全北趁城南立足未稳发动攻势,黄博文所在的右路成为进攻发起的重点,常常能大范围的传递转移找到空当。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场上正式进入到黄博文时间。全北现代的首个进球是黄博文长传,李东国以非常卓越的跑位跟上后破门的。仅仅4分钟后,黄博文在中场断球后,直接传前场,李同国接球变向打另一侧破网!

幻灯:韩国90后女生组合助兴K联 长腿娇美惹人爱

  纵观比赛中的黄博文,他在中场通过地面球的组织虽然同样比较受限,不过他的大范围转移球依然颇具成效,并且在参与进攻时对对方有着直接的威胁。在防守端,全北全场的奔跑防守十分值得赞叹,卓有成效的拼抢也是比赛胜利的元素之一。作为后腰的黄博文丝毫不逊色于自己的搭档金相植,两名铁腰在在中场的飞奔补位让球队在中场并不落于下风。相比在国足比赛中的不冷静行为,黄博文今日却显得稳定成熟。

  留洋韩国的首个赛季对于黄博文本人来说是成功的,能在韩国冠军球队中打上主力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付出的努力。不过这首个赛季还是让这位中国中场有两点遗憾:与亚冠冠军擦肩,以及没能亲身参与到联赛最后的总决赛上。

  去年年底,全北现代队引进国脚后腰金正友后,韩国媒体都分析担忧黄博文的主力席位不保。从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两个助攻看,黄博文在全北现代队的地位不但相当稳固,而且他以自己的能力已赢得主教练和队友的信任。(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