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阿内尔卡缺阵内幕:老伤复发 医疗组驳蒂帅抗议

2012年03月12日09:0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姬宇阳

  申花医疗组揭秘——

  热身赛时被撞导致左膝老伤复发,

  不让阿内尔卡出场是医疗组的决定

  首席记者 沈坤彧

  万众瞩目的阿内尔卡虹口首秀,却没有如约上演。赛前一小时,围着那条自己钟爱的千鸟格围巾的阿内尔卡乘坐路虎车先自来到了虹口球场。晚上7点的时候,出场名单表被发放到媒体手中,首发和替补中都找不到阿内尔卡的名字,有消息传出,法国人受伤了。

  赛后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询问主帅蒂加纳关于阿内尔卡的伤情,被主帅一句话弹了回去:“阿内尔卡的伤你应该去问医生,我不是医生。”虽然话说得听起来有些冲,但这却是的的确确的事实。从申花在昆明集训时候起,球队就已经明确了一点:“全队上下分工明确,互不干涉。”一名球员如果受伤,决定他能不能上场以及何时上场的人并非主帅,而是医疗组。

  阿内尔卡其实在瓦伦西亚拉练的时候已经受了伤,在和比利亚雷尔以及瓦伦西亚飓风队的比赛中,这名法国前锋都没有上场。而申花医疗组也透露,阿内尔卡左膝的伤已经是老伤,虽然不是很严重,但因为是陈旧性损伤,在对抗的时候碰到受伤的部位,就会发作。

  来到上海后,阿内尔卡在申花和湘涛以及东亚的比赛中代表球队出场,被对手顶到了左膝,造成旧伤复发。在上周二的训练中,法国人提出自己觉得左膝有不适。医疗组谨慎起见,带他去医院做了核磁共振。在研究了报告结果后,队医决定让他暂时进行恢复性治疗,并把这个决定通知了主帅蒂加纳。而对于医疗组的决定,主帅是没有抗议的权利的。因此在周四和周五的对抗中,阿内尔卡都没有出现在球场上,而是在医务室里进行按摩和理疗性恢复。申花队医还透露,球队已经从英国订购了几万元一张的按摩床,用来给球员进行恢复治疗,现在还在运途中。”

  不少人都疑惑,既然阿内尔卡受的是轻伤,为什么恢复了一星期后仍然不能上场,申花队医用英超联赛举例:在英超联赛里,每支球队在同一个位置上都有两到三名备用球员,就是因为球员一旦有一点点伤,就不能打比赛。和我们国内“轻伤不下火线”的思想不同,在国外,大家会觉得不值得去冒险。而从另一方面来说,缺乏了周四和周五的两次对抗训练后,即使医疗组对阿内尔卡开了绿灯,主帅也不会用他,因为这是另一种层面上的冒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