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 中国卫冕收官

2012年03月12日09:12
来源: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电 昨天,中国女队在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赛决赛中力压群芳,用一块沉甸甸的金牌为本届大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这是中国女队连续第二次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赛的金牌。至此,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总成绩为4金2银,以奖牌榜第一的身份捍卫了身为东道主的荣誉。

  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赛决赛的是范可新、刘秋宏、李坚柔和孔雪,她们在决赛中不但要和老对手韩国队继续“斗法”,来自美国队和加拿大队的挑战也不可小觑。

  开局阶段中国队很快占据了主动,由刘秋宏迅速抢占领先位置后一路领先。赵海利领衔的韩国队虽然屡次试图“超车”,但都被中国选手一一化解。比赛还剩6圈结束时中国队遇到挑战,美国队员突然发力从外道超越了范可新,但小将孔雪很快化解了这个“危机”,在倒数第5圈以一个漂亮的内线超越重新夺回头名位置,中国队最终凭借刘秋宏和李坚柔在最后两圈的强力冲刺顺利夺金。

(责任编辑:王志)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