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中超首轮折射出诸多信号 这真是一个颠覆的年头

2012年03月12日14:05
来源:新商报

  这是一个颠覆的年头。第一轮比赛,老牌球队几乎集体遭遇寒流;两匹升班马则表现出足够的冲击力。这似乎也在向外界悄然透露出这样的倾向:超九世将注定充满动荡与颠覆,16支球队身处其中无可遁逃。

  第1种颠覆 老牌球队集体落魄

  中超首轮尘埃落定,国安、鲁能,申花、实德4支老牌劲旅都没了脾气。国安客场不敌升班马富力、鲁能征战贵州,输给“外来户”人和、申花主场拿舜天没法,只能接受平局、实德则是在主场不敌长春亚泰;此外,同样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打拼到了第19个年头,但一直算不得劲旅的青岛队昨天客场0:0战平浙江绿城。

  中超16强中硕果仅存的5支老牌球队,新赛季的开局,非平即负,都算不上理想。或许,这些老牌劲旅依靠各自的底蕴,并无降级之虞,但想想上赛季国安(亚军)、鲁能和青岛(第五、六名)算是勉强维护着老牌球队的荣誉,而曾经的“连沪争霸”,变成了申花和实德的一路坎坷,本赛季这种无奈是否还会延续?这是个问题。

  第2种颠覆 升班黑马成色十足

  这其实从上赛季就已开始——广州恒大用近6亿元的投入,创造了中超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一举颠覆了中超联赛的固有竞争格局。升班马神话的版本正在频繁地更新换代,前天广州富力已给了国安迎头一棒,这让人们惊呼:广州双雄正在让沉寂已久的南粤足球重新焕发生机。而另一支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在新赛季的招兵买马过程中已经让人看到了俱乐部的强势,尽管昨天不敌天津泰达。但在被罚下一人之前,他们和泰达在场面上平分秋色。何况阿尔滨的磨合尚且不足,于大宝尚未登场,因此阿尔滨未来走势,确实令人充满期待。

  似乎中甲与中超的差距,界限愈发模糊。升班马肯花钱肯引援,金元攻势之下,中超“老哥”面对新晋“小兄弟”,都不敢稍存轻视之心。恒大去年只输两场,升班马的锐气,确实够狠。

  第3种颠覆 土帅丝毫不逊色

  土帅领衔的比赛,辽足10日率先登场。马林带领球队打出了一场相当漂亮的比赛,3:1击败建业,比结果更重要的是过程,辽足踢得有声有色。同日进行的贵州人和对鲁能的比赛,尽管贵州凭借主裁判谭海的失误取得了胜利,但比赛中高洪波的球队打出的内容也相当不错。朱炯率领的上海申鑫队被认为实力不济,乃至很多人将第一个下课的土帅名额给了这位主帅。不过昨天对阵实力超强的恒大,申鑫队同样和对手周旋得有声有色,尽管率先进球并未能取得胜利,但是这样的表现足以让俱乐部满意。

  三名土帅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第一张答卷,至于后面他们的道路是平坦还是坎坷,则要继续看他们的临阵指挥和球队的赛场发挥。

  第4种颠覆 恒大实力确实强

  其实冠军相的话题,一般会在半程之后再说。但本赛季恒大在亚冠的惊艳表现,却让人看到了他们成功卫冕的希望。这一旦成为事实,不仅会打破中超前8年无球队可卫冕的固有走势,同时也会让每逢偶数年就牛气的鲁能无从重铸辉煌。

  鲁能每逢偶数年便生猛无匹。中超元年他们被昙花一现的深圳健力宝压制,获得亚军;之后获得2006、2008和2010赛季的中超冠军,2012赛季,相信鲁能会再度觊觎桂冠,但公道一点讲,鲁能今年想夺冠,很难。不说国安、辽足、泰达、亚泰等队虎视眈眈,单从恒大的强横表现看,中超个别球队可能会在恒大走神时战胜他们,但恐怕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阻挡恒大的脚步。

  在昨天的比赛中,恒大2比1逆转上海申鑫,三杆洋枪依然是最犀利的武器,孔卡两粒世界波堪称经典。看来,如何克制三杆洋枪,将成其他15支球队应对恒大的最重要课题。记者曲宏波

(责任编辑:杨凯)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