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一个孔卡解决两个问题 中超首战卫冕冠军仍强势

2012年03月12日14:56
来源:东莞时报

  一个星期前,广州恒大2:1击败天津泰达,第一次捧起超级杯;几天前的3月7日,广州恒大出征亚冠联赛,在客场5:1横扫全北现代;昨晚中超揭幕战,虽然开局被上海申鑫先声夺人,但凭借孔卡梅开二度,广州恒大强势依旧,终以2:1逆转,取得开门红。

  当头棒喝敲醒梦中人

  以超级杯为始,恒大的新赛季太顺利了。大胜全北现代一役,老板许家印拍出1400万元人民币奖金,人人眉开眼笑,哪怕在那场比赛中,恒大损失了主力后卫冯潇霆。

  上海申鑫被公认作降级热门,但他们偏偏有胆子摸恒大的屁股。巧的很,因为冯潇霆受伤,一周双赛,国内外双线作战,恒大主帅李章洙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轮换了个别位置球员,于是被申鑫抓个正着:第18分钟,申鑫队将球转移到左路,阿塞姆拿球突破传中,中路跟上的安东尼奥左脚抽射破门得分。卫冕冠军的主场,竟然提前城门洞开。

  前一天发布会上还信誓旦旦“像重视亚冠一样重视中超”的李章洙,以及从开始就一门心思只想着进攻的恒大,一下子被这记闷棍敲醒了。

  孔卡踢出超级世界波

  不愧是冠军队伍,恒大立刻做出了反应。而带领球队反击的,正是在亚冠联赛中当选最佳球员的孔卡。

  第30分钟,申鑫的解围球不远被恒大截下,克莱奥强行突破进禁区后回敲中路,孔卡迅速包抄到位右脚推射将比分扳平。

  又是十几分钟后,恒大卷土重来:第43分钟,穆里奇左路下底传中被门将挡出,孔卡在大禁区右侧角上拿到皮球,一边观察一边调整,在防守球员抢上之前用左脚抖出美丽而诡异的弧线,皮球越过所有攻防球员的头顶,堪堪划过全力鱼跃出来的守门员指尖,直奔死角而去。2:1,恒大瞬间完成反超。解说嘉宾也摇头:“谁能想到他会在这里射门呢?”

  扳平,反超。一个孔卡,轻描淡写便解决了两个问题。如果算上周中与全北现代的亚冠联赛,孔卡两场比赛打进4球外加1次助攻。这样的孔卡,这样的恒大,先不要说谁能阻挡,又有哪个球迷不爱呢?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