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晋级七功臣:皇帝高居榜首 两防守悍将入围

2012年06月10日12: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组图:热火胜绿军夺东部冠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10日,NBA东部决赛第七场,迈阿密热火主场以101-88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从而以总比分4-3闯进总决赛,下面来关注热火队连续第二年闯进总决赛的7大功臣。

  【热火功臣之:帕特-莱利】

  作为掌控球队生杀大权的第一人,本赛季“神算子”莱利曾动过解散“三巨头”的念头,同时他也准备让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交出帅位,尽管这其中因为种种原因莱利还是没有作出调整,但如今热火重返总决赛证明“神算子”的选择是正确的。莱利对于“三巨头”的信任、对于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的信任为他赢得了重返总决赛的回报,截止到目前来看,“神算子”是正确的。

  【热火功臣之:斯波尔斯特拉】

  自从上赛季与总冠军失之交臂之后,斯波尔斯特拉一直与压力同行,整整一个赛季,这位年轻的主帅饱受各种质疑,甚至屡次传出即将下课的新闻。东区决赛面对智高一筹的“教授”里弗斯,斯波尔斯特拉尽管也出现过错误,但至少他在第七场没有出现明显错误,而且在第七场生死战,斯波尔斯特拉重新选择信任“三巨头”、信任波什。尤其是第四节斯波尔斯特拉坚持利用速度来拖垮“绿衫军”,事实证明,热火成功了,斯波尔斯特拉的选择是正确的。

  【热火功臣之:乌杜尼斯-哈斯勒姆】

  作为热火队中年纪最老、身高最矮的内线,哈斯勒姆在波什缺阵期间一直承担着内线防守加内特的重任。东部决赛的7场大战中,哈斯勒姆场均抢下9.8个篮板,其中关键的第四场和第五场系列赛,这位31岁老将更是先后抢下17个篮板和14个篮板。尽管哈斯勒姆在防守加内特时因为身高限制总是陷入被动,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却是目前热火阵中防守加内特最好的球员。即便波什复出之后,哈斯勒姆依旧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委以重任。

  【热火功臣之:肖恩-巴蒂尔】

  作为一名本赛季刚刚加盟热火队的新援,巴蒂尔用第七场生死战三分球9投4中、12分、3抢断的数据回报了热火。本场比赛,巴蒂尔的三分球可谓箭箭穿心,“蝙蝠侠”的存在让凯尔特人不得不分兵防守,这也让热火进攻空间被最大限度扩大。东部决赛的7场比赛中,巴蒂尔全部首发,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8分钟,这也仅次于詹姆斯和韦德,尽管巴蒂尔场均只有6.3分、3.3篮板入账,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贡献却是无法用数据来体现的。

  【热火功臣之:克里斯-波什】

  也许你会说波什依旧是一副软骨头,他依旧是“三巨头”之中最软的,他最应该被热火队交易,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东部决赛第七场生死战,波什的出现成为热火胜出的关键X因素。本场比赛,波什出战31分钟,10投8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砍下19分、8篮板,这是波什在今年东部决赛中的最好表现。除了进攻之外,波什防守端让加内特的进攻威胁大大降低,尤其是关键的第四节,加内特只投中了一个球,波什的身高和出色的移动速度让加内特每次投篮时都倍感压力。

  【热火功臣之:德怀恩-韦德】

  第七场生死战,“闪电侠”韦德17投8中,砍下了23分6助攻、6篮板,尤其是下半场,韦德对篮筐的攻击性明显提升了很多,他在最后两节得到了14分,他的适时回勇让凯尔特人不敢贸然对“小皇帝”詹姆斯包夹。第四节,当凯尔特人准备发起反攻时,韦德及时送出打三分,这也彻底剿灭了“绿衫军”的势头,同时也让热火将士压力倍减。尽管韦德在今年东部决赛中的表现起伏不定,但是关键的第七场天王山之战中,韦德的表现还是体现出了一位巨头的价值。

  【热火功臣之:勒布朗-詹姆斯】

  如果不是詹姆斯,热火在东部决赛第六场就早早被淘汰,如果不是詹姆斯,热火第七场天王山之战同样凶多吉少。第七战,詹姆斯征战了47分钟32秒,他全场21投9中,罚球17罚12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12篮板、2助攻,詹姆斯对于热火的重要性已经完全盖过韦德和波什。随着季后赛不断深入,当波什与韦德投篮命中率呈现出下降趋势时,詹姆斯却从首轮47.8%、此轮50.4%,最终提升至东部决赛的54.2%。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LBJ变身独行侠更加恐怖 詹皇强势演出统治抢7战
·热火七年内三进总决赛 韦德詹姆斯再迎救赎机会
·热火历届季后赛战绩:06年夺冠 连续2年进总决赛
·生死抢七竟成最流畅之战 光头裁判完美控制比赛
·火箭三名旧将进总决赛 巴蒂尔受关注二叔打酱油
·热火晋级七功臣:皇帝高居榜首 两防守悍将入围

·里弗斯噙热泪赞四巨头 绿军主帅叹波什成X因素
·阿伦哭泣谱就老将悲歌 君子剑时代仅剩最后背影
·特评:绿军老男孩挥泪告别 青春河流隔断冠军梦
·08总决赛后KG再迎巅峰 加内特谱写神塔最后篇章
·皮尔斯19分第4节仅2分 真理已老难敌壮年詹姆斯
·朗多系列赛屡创纪录 虽败犹荣全能身手追魔术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