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朗多系列赛屡创纪录 虽败犹荣全能身手追魔术师

2012年06月10日11: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系列赛中,凯尔特人客场88-101负于热火,总比分3-4被挡在总决赛大门之外。回首系列赛七场大战,凯尔特人首发控卫拉简-朗多堪称虽败犹荣。虽然朗多无法阻挡热火三巨头前进的步伐,但他在系列赛中创造的一个个纪录却让波士顿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在整个东部决赛系列赛中,拉简-朗多出色的扮演了球队组织者的角色,同时还在很大程度上分担了三巨头的得分重任。虽然加内特在本次系列赛中的表现赢得了很多赞扬,但实际上朗多才是今年这支绿衫军的核心之所在。在这七场比赛中,朗多既有过疯狂的砍分表演,也有过投篮手感冰冷的煎熬。回顾整个系列赛,朗多无论在进攻效率、还是助攻甚至篮板方面,都堪称凯尔特人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

组图:热火胜绿军夺东部冠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东部决赛第一战,朗多出场44分钟与詹姆斯并列全场最高。尽管20投8中的命中率难以避免凯尔特人的失利,但朗多却打出了非常全面的表现,拿下全队第二高16分的同时贡献了9个篮板7次助攻1次抢断。在皮尔斯和雷-阿伦等人状态低迷的时候,朗多和加内特成为了凯尔特人的支柱。

  首战客场失利显然刺激了朗多,第二场绿衫军指挥官打出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最伟大的表现之一:出战53分钟24投16中、罚球12罚10中,得到44分10次助攻8个篮板3次抢断。加时赛中朗多完全是以一敌众,他包揽了全队加时赛的全部12分。

  这场比赛朗多还创造了一项新的NBA季后赛历史纪录,他成为了季后赛史上第一位至少得到44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球员。在凯尔特人悠久的历史上,朗多的44分也高居队史第7位。遗憾的是,朗多的伟大依然没能为凯尔特人换来一场胜利。“我们输了,就这么简单,”朴实的一句话道出了朗多的心声。

  系列赛第三场,朗多和加内特终于得到了皮尔斯等人的支持,带领凯尔特人在主场扳回一局。全场朗多出战43分钟,16投9中得到21分10次助攻6个篮板1次抢断。这是朗多今年季后赛第12次助攻上双,创下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纪录,同时也是过去25年中单赛季季后赛助攻上双场次第5高的纪录。

  作为球队的灵魂和核心之一,朗多在关键时刻的表现自然会对球队产生极大的影响。系列赛第四场,朗多14投7中得到15分15次助攻5个篮板。虽然数据看起来不如前几场,但朗多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却得到了价值连城的3分。凭借朗多的这3分,凯尔特人最终以2分优势获胜,将系列赛总比分追成2-2平。

  朗多的持续爆发让热火对他的重视程度大幅上升,第五场朗多在进攻端几乎完全被热火盯死。尽管朗多还能为队友输送炮弹送出13次助攻,但他个人投篮却创下个人今年季后赛最低命中率纪录,15次出手只投中了3次。更重要的是,朗多帮助绿衫军取得了比赛胜利,总比分3-2领先。

  关键的第六场,朗多效率回升14投8中得到21分10次助攻4个篮板,但全场7次失误和队友们的集体低迷,导致凯尔特人最终葬送了提前晋级总决赛的机会。不过这场比赛朗多却迎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个人季后赛生涯第39次助攻上双,打破了鲍勃-柯西保持的绿衫军队史纪录。

  第七场生死角逐,拉简-朗多使出了浑身的解数,最终打出个人季后赛生涯第10次三双,超越张伯伦、追平凯尔特人名宿拉里-伯德并列历史第三位。然而努力不一定就能得到回报,朗多的完美表现没能帮助凯尔特人阻挡热火,遗憾的和总决赛擦肩而过。但对朗多个人来说,今年的东部决赛他已经无需再证明什么,同时也让凯尔特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所在。(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LBJ变身独行侠更加恐怖 詹皇强势演出统治抢7战
·热火七年内三进总决赛 韦德詹姆斯再迎救赎机会
·热火历届季后赛战绩:06年夺冠 连续2年进总决赛
·生死抢七竟成最流畅之战 光头裁判完美控制比赛
·火箭三名旧将进总决赛 巴蒂尔受关注二叔打酱油
·热火晋级七功臣:皇帝高居榜首 两防守悍将入围

·里弗斯噙热泪赞四巨头 绿军主帅叹波什成X因素
·阿伦哭泣谱就老将悲歌 君子剑时代仅剩最后背影
·特评:绿军老男孩挥泪告别 青春河流隔断冠军梦
·08总决赛后KG再迎巅峰 加内特谱写神塔最后篇章
·皮尔斯19分第4节仅2分 真理已老难敌壮年詹姆斯
·朗多系列赛屡创纪录 虽败犹荣全能身手追魔术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