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绿军老男孩挥泪告别 青春河流隔断冠军梦

2012年06月10日11: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北京时间6月10日,比赛结束前28.3秒,皮尔斯、加内特与雷-阿伦都下场,他们强忍着不流泪,相互拥抱告别,告别青春与梦想。对胜利与荣誉近乎偏执的追求支撑着波士顿这群老战士,他们心有不甘,谁也不愿意,就这样说再见,无奈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他们打光了最后的一颗子弹,还是没有渡过青春的河流抵达彼岸。

组图:热火胜绿军夺东部冠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将时间的指针拨回到三月末,NBA交易截止日临近时,绿衫军正行走在连续5个客场的旅途中,三巨头与朗多并肩站在球队的飞机前合影。他们当时半开玩笑说:这会不会是我们最后一张合影?安吉大发慈悲没有导演曲终人散,三个老家伙带着年轻的朗多以东部第四的成绩进入季后赛。皮尔斯说,他们知道这是最后的晚宴,所以他们都在努力享受这一切。

  这一次,可能真的是送君千里终须一别的时候了。

  2007年夏天,丹尼-安吉给了皮尔斯、加内特与雷-阿伦一个在一起打球的机会,三名三十而立的男人穿上绿色战袍,波士顿一改90年代以来衰败境况。自2010年以来,绿衫军年岁逐日老去、伤病时时作祟,青春、健康对他们来说是奢侈品,他们回不到2008年那种谈笑间将比赛演变成屠杀的日子,他们老到需要在大部分时间里韬光养晦,珍惜身体里的能量,然后在比赛里小心翼翼分配,他们为此牺牲了季后赛主场优势。

  季后赛从亚特兰大开始,没有主场优势,没有雷-阿伦,被老鹰一群飞檐走壁的前锋冲得溃不成军首战失利,还赔上朗多被禁赛。皮尔斯带伤贡献36分,阿伦忍着脚踝的疼痛第三战复出,他们不是在和年轻的后生较劲,他们是在和年龄、伤痛较劲。首轮4-2将老鹰送去度假,半决赛上遭遇更年轻,势头正盛的76人,当他们在第七场生死战拿到东部决赛门票后,这支球队唯一能防韦德的布拉德利宣布报销。

  ESPN的16名王牌专栏作家只有福德与华莱士认为,绿衫军能与热火打到第七场,另外五人认为热火五场内就能解决这帮老家伙。16名专家神棍一致认为,走到这一步的绿衫军只剩一口气,已是强弩之末,没有任何一名专栏作家认为绿衫军能赢热火。当热火2-0手握绝对优势,西边的雷霆砍翻老辣的马刺的时候,绿衫军在竭力去避免那个全世界公认的事实——他们的时代已经结束

  回过头来看,老鹰、76人与热火,三支队伍的战术没任何道理可讲,他们一个比一个更年轻、更有天赋更有冲击力,他们就是用一群天雷地火、年轻力壮、来去如疾风、天赋无限的年轻人冲垮绿衫军。首发平均年龄31岁的绿衫军,每晚和一群比他们年轻6、7岁的小伙子拼杀,还要和和时间与青春战斗。经验、团队、防守态度和战斗精神,这些他们能做的东西,已经做到了尽善尽美,力量、速度、爆发力、体力这些非精神层面的东西,他们的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第六战,勒布朗在北岸花园轰下45+15+5的时候,皮尔斯无法像2008年首轮第七场那样用41分回应,整个系列赛两次6犯离场,从季后赛首轮到东部决赛7场大战,他更像是一个在进攻端骗吃骗喝的老江湖。只剩半条腿的雷-阿伦,三分球越来越离谱,空手走位摆脱防守后,投篮的距离缩短到三分线内,加内特大部分时间在中距离跳投,防守覆盖面积不断缩小。三巨头从曾经的天马行空沦为地板技术、意识流,比赛里每一次摔到都会让球迷胆战心惊,他们每一次得分,每一次防守都需要付出比热火更多的努力,只有朗多能提供些许活蹦乱跳的画面,他们越来越依赖这位看着长大的年轻控卫。

  当第七场最后一节,韦德、詹姆斯不讲道理的袭击内线的时候,绿军要靠朗多得分续命,这时候他们都不得不接受残酷的现实——到说再见的时候了。没有谁认为他们能走到这一步,曾经甚至有些人认为他们老得连季后赛的门槛都迈不进去。虎老雄心在,波士顿的老兵们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东部决赛第七场,很可能是他们作为队友最后一次拥抱在一起。

  五个赛季以来,绿衫军三巨头经历了苦难,分享了荣誉。五年寒来暑往的岁月轻轻掠过他们的额头,时间摧伤让他们失去了青春这个最大的本钱。凯尔特人教父奥尔巴赫曾经说过,伟大的球员十有八九不能体面地结束职业生涯,麦克海尔说这是真的,这支绿衫军即便没有体面结束,全世界都会向他们脱帽致敬。三巨头走过了他们职业生涯光荣与梦想交织的五个赛季,随时间一起流逝的还有他们冠军的希望,如今青春与梦想都像奥尔巴赫指尖流过的一缕缕青烟弥漫在空中,然后消失在岁月的长河里,只留下一点绿光在远方。

  (搜狐体育 布谷)

相关新闻:

·LBJ变身独行侠更加恐怖 詹皇强势演出统治抢7战
·热火七年内三进总决赛 韦德詹姆斯再迎救赎机会
·热火历届季后赛战绩:06年夺冠 连续2年进总决赛
·生死抢七竟成最流畅之战 光头裁判完美控制比赛
·火箭三名旧将进总决赛 巴蒂尔受关注二叔打酱油
·热火晋级七功臣:皇帝高居榜首 两防守悍将入围

·里弗斯噙热泪赞四巨头 绿军主帅叹波什成X因素
·阿伦哭泣谱就老将悲歌 君子剑时代仅剩最后背影
·特评:绿军老男孩挥泪告别 青春河流隔断冠军梦
·08总决赛后KG再迎巅峰 加内特谱写神塔最后篇章
·皮尔斯19分第4节仅2分 真理已老难敌壮年詹姆斯
·朗多系列赛屡创纪录 虽败犹荣全能身手追魔术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