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伦哭泣谱就老将悲歌 君子剑时代仅剩最后背影

2012年06月10日12:14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10日,雷-阿伦在2012年季后赛当中一直都饱受伤病的困扰,从而导致了他在东部决赛当中所留下来的更多的还是一副悲情者的形象。当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抢七战当中以88-101不敌热火而被淘汰出局的时候,阿伦在场边的悲泣令无数球迷动容。

  作为一名还差1个多月就满37岁的老将来说,阿伦的身上已经看到了很多岁月所留下的痕迹,常规赛阶段的阿伦场均仅有14.2分,这是他继新秀赛季之后NBA生涯的第二低分。然而这样并不是最惨淡的,最令球迷们失望的还是他在2012年季后赛的表现,不包括东部决赛的话,阿伦今年季后赛场均只有10.4分4.2篮板和1.0助攻,命中率也仅有39.1%,三分率29.8%,得分、助攻和两项命中率均为个人季后赛最低。

组图:热火胜绿军夺东部冠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阿伦最糟糕的表现还是在第二轮打76人的时候,曾经有过连续4场比赛得分都没达到两位数,若非凯尔特人后卫布拉德利受伤,恐怕阿伦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都不会有得分反弹的机会。不过即使是所谓的“反弹”也只是表象,他整个东部决赛里得分最高的仅有16分而已,与他此前的季后赛生涯表现相比差距极为悬殊。东部抢七战当中,阿伦11投5中砍下15分,这已经是他在今年季后赛当中得分第三高的表现。

  当一名当年叱咤风云独霸一方的超级巨星,在季后赛当中打了18场比赛之后,单场得分最高的比赛仅有17分时,我们便看到了那个峥嵘的年代开始慢慢褪去光环,年龄的老化以及伤病的困扰,成为阿伦留给球迷们的最后记忆,这也是他作为一名NBA球员的悲情之处。

  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当中的得分能力全部集中在加内特、皮尔斯和朗多三人身上,由于皮尔斯遭到詹姆斯封杀导致状态不佳,这就迫切地需要阿伦挺身而出。在抢七战当中阿伦也的确试图为球队争取胜利,他在上半场的犀利三分表现曾经一度帮助凯尔特人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取得领先。只是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当阿伦屡次跑出空位进行三分球投射的时候,球却还是弹在框上蹦出来,最终凯尔特人还是输掉了比赛,成为联盟球星换代当中的淘汰者。

  阿伦是当今NBA最著名的三分手,他已经超越了雷吉-米勒所创造的各种三分纪录,但是当他在本场比赛最后时刻挣扎着出手还是不进时,让人看到了一个时代的落幕所带来的悲伤。比赛最后时刻凯尔特人已经赢球无望将三巨头换下,终场哨响那刻镜头对准了阿伦,他的眼里充满泪水,这名在NBA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将,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留下这样一个悲情的结局。

  (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LBJ变身独行侠更加恐怖 詹皇强势演出统治抢7战
·热火七年内三进总决赛 韦德詹姆斯再迎救赎机会
·热火历届季后赛战绩:06年夺冠 连续2年进总决赛
·生死抢七竟成最流畅之战 光头裁判完美控制比赛
·火箭三名旧将进总决赛 巴蒂尔受关注二叔打酱油
·热火晋级七功臣:皇帝高居榜首 两防守悍将入围

·里弗斯噙热泪赞四巨头 绿军主帅叹波什成X因素
·阿伦哭泣谱就老将悲歌 君子剑时代仅剩最后背影
·特评:绿军老男孩挥泪告别 青春河流隔断冠军梦
·08总决赛后KG再迎巅峰 加内特谱写神塔最后篇章
·皮尔斯19分第4节仅2分 真理已老难敌壮年詹姆斯
·朗多系列赛屡创纪录 虽败犹荣全能身手追魔术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